13-16 Nov 2008 第五十五屆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 - 趣味花邊




Production: So / Tony / Jerry / Loretta / Teddy / Eddy / Dave   
鳴謝:PR Plus LTD/大賽車委員會 提供內容

週四練習

週五排位1 週五排位2 週六賽果


伊斯頓於遠東經典大賽奪得重大勝利

現年25歲的蘇格蘭車手伊斯頓(Stuart Easton)今天首次勝出澳門格蘭披治電單車大賽兼阻止六屆冠軍路達(Michael Rutter)破紀錄地第七次奪標。 在比賽中,代表Discover Ireland NW200車隊以Ducati 1200電單車出賽的路達看似有機會獲得冠軍,因為其中兩位領先的車手先後因機件故障退出比賽。

在比賽首圈戲劇性地從路達手上搶走領跑地位的澳洲車手當奴(Cameron Donald/ Relentless Suzuki by TAS)在第五圈遇到機件故障,被逼退出比賽。 當奴的退出讓伊斯頓(Doosan本田)領先路達三秒之多,而且愈贏愈遠。

來自人島的22歲車手金明斯(Conor Cummins)在排位賽打破圈速紀錄在這場15圈大戰中杆位發車,他在比賽中看似有可能追上前面的兩位車手,可惜他的戰馬在第八圈發生機件故障。

隨著金明斯退賽,路達也漸漸追近蘇格蘭車手伊斯頓,他決意要追上並希望逼使對方犯錯。路達在比賽尚餘三圈時成功將距離縮短至五分一秒,但是伊斯頓要首次奪標的決心實在太強,他愈戰愈勇,最後以2.7秒擊敗路達。 路達賽後大方地說:「我的手肘受了點傷,但是跟我未能追上年輕的伊斯頓沒有關係。他的表現非常超卓也十分穩定,他獲勝是實至名歸的。」

駕駛Ventaxia UK車隊本田戰馬上場的麥堅尼斯(John McGuinness)落後路達30秒獲得第三名,他的起跑不理想,導致遭多位對手拋離,他也沒辦法從後趕上。 卡尼拉(Luis Carreira/ Benimoto 鈴木 Yoshimura 1000)教人驚喜地獲得第四名,是他參加這項遠東經典大賽以來的最佳成績,他在比賽的最後一圈擊退美國車手班斯(Michael Barnes/ Ventaxia UK 本田)獲得這個名次。

北愛爾蘭車手湯臣(Stephen Thompson/ Sloan Developments 本田)以第六名衝過終點。 今天蘇格蘭車手揚威這項大賽,來自科爾科克的32歲車手阿莫亞(Keith Amor)獲得Supersport 600組冠軍,總成績則排十一位,法國車手繆佗(Gerald Muteau/ Halfen – Team of Paris Triumph 675)獲得這組的亞軍,總成績排第十三。費蘭迪斯(Joao Fernandes)成為歷來首位站上澳門大賽頒獎台的本地車手,他獲得600組的第三名。這位31歲車手早前在珠海比賽時嚴重受傷,在這場比賽前仍要打止痛針才能上陣。

無紙化?
大賽車響應環保,各辦公部門已逐步通過電腦聯網交收,省卻大量人力資源和用紙;賽會今年也將賽事的基本資料貯存於隨身碟USB Flash driver,贈送給採訪本屆賽事的傳媒。
4天賽事共有多少人進場?

55屆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圓滿結束,4天賽事共吸引逾56,000人次入場觀看,車場內外同樣熱鬧,居民和遊客都感受到熾熱的賽車氣氛。

13(周四)14 (周五)試賽兩天共錄得約8,000人次入場,15日(周六)進行首日正式賽事,大會共錄得約17,000人入場

16日(周日)全日共有約21,000入場,連同車隊人員及傳媒, 4天賽事共有56,000人次入場,比去年同期上升約2%

今屆賽事吸引了20多個國家共300家傳媒機構逾1,000名記者參與,當中包括30多支電視攝影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