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July 2007 Honda CBF150 新車抵港

有關Honda CBF150新車輸港的行政問題最近終於完滿解決。據代理燦基電單車行有限公司表示,CBF150現貨經已抵港,現在出牌,八月初便可以有車拿。首批特價HK$17800,當然係數量有限,手快有啦。

有關CBF150的車款介紹甚至試騎感受,請重溫以往介紹:

28 Apr 2007 Honda CBF150 本地試騎


Production: O仔/ Billy / Dave 

CBF150 Fighthawk戰鷹是Honda合資公司新大洲本田摩托有限公司在上海廠房製造的150cc旗艦車型作品。新車具有多個賣點包括:全新開發的150cc「核心二號」引擎,據說這臺引擎減低 了機械摩擦和提高冷卻性能,令150級別的戰鷹,耗油表現有如125cc級別產品般省油。

還記得去年十一月中環車展嗎?Honda CBF150首度亮相香港,iBikegal第一時間撲上合照:)

雖然新車早在去年11月便登陸香港,但因為香港運輸署辦理CBF150 Type Approval時,有關環保法例的標準尚未能和廠方達成共識,代理每賣一臺車都要逐次驗,所以新車一直未正式公開發售。
今次兩位車主是全港唯一兩臺CBF150的車主,今次可以「集齊一套」進行訪問和拍照,相當珍貴,多謝O仔和Billy在百忙中抽空幫忙!感謝~~

車身方面,最突出的莫過於一見便令人聯想起HONDA CB金盃家族的S版啡呤。CBF150的醒目風擋,既能減低風阻也能為騎士提供一定的weather protection,防風擋雨。

細看CBF150的尾避震設定,竟然是單筒式設定,配合高剛性輕量鑽石式車架,整體設計概念,比起香港工商車王CB250更為先進呢!
CBF150戰鷹的多角度反射35/35W頭燈,賣相怡人。最令新手傾心的優點,包括錶板上有清楚的五前速波段顯示燈和燃油存量,讓你時刻清楚了解自己在那一個波段,油缸還有多少電油。
雖然CBF150的售價很便宜,但用料卻一點也不馬虎。把手、乘客腳踏的支架、尾扶手和行李架,都採用鋁合金製做,而不是用鐵通部品湊合湊合,新大洲本田實在誠意可嘉。

實用的行李架,很方便地便可以把尾箱安裝上去,不用搭橋,美觀又方便。而且在行車時,也感覺到尾箱安裝很穩固,擺動率十分輕微。

其實Billy早己詳細地填寫了<<車主報告>>,也在會館中紀錄了<<改車心得>>

O仔也在鐵騎會館中詳細紀錄了他<<拿車的過程和感想>>

兩位車主 因為牌齡尚淺,對車沒有太深認識。雖然他們都對新車感到很滿意,但仍不敢肯定CBF150是否一部值租好車,想老編試騎他們的車給予評語。就係咁,老編有幸 可以試晒全港只得兩臺的CBF150。
 
老編先試只跑了百餘公里的CBF150。感覺引擎相當寧靜,而稍後再試跑了五千多公里的CBF150,感覺它的引擎震動只是輕微地增加了少許。而經過磨合的CBF150,轉數上升更快速,引擎表現更活躍。
操作小車的引擎轉數當然要高一點,但要低頭望了錶板之後,方才知道引擎正在6,000rpm範圍工作。奇怪!為何這臺單缸小車的引擎震盪這麼輕微呢?事後翻查資料,才知道CBF150的引擎原來設有平衡軸,把曲柄連杆機構的一級往復慣性力完全平衡了,因此震動十分輕微!相比起CBR150R單缸機器在高轉嘶叫時全身抖動,CBF150的平靜從容,令人喜出望外!
總結:CBF150是一臺斯文的便宜好車。理由是舒適,容易操控,實用,也相當美觀。棍波新手,練習良駒!

2007 Honda CBF150 規格表

引擎形式

四衝程風冷OHC單汽缸

缸徑 x 衝程

--

壓縮比

9.1:1

總排氣量

149.2 cc

最高馬力

12ps/7,000rpm

最大扭力

1.17kg-m/5,500rpm

車架形式

高拉力鋼管鑽石型車架

傳動系統

五前速鏈傳動濕式多片離合器

燃油供應

化油器

前傾角( R)

 --度

拖曳距(T)

 --mm 

前懸掛系統

套管前叉

後懸掛系統

單筒油壓避震

輪胎()

80/100-18M/C

輪胎()

90/90-18M/C

前掣動系統

單剎車碟 配雙活塞卡鉗

後掣動系統

機械鼓煞

長 x 闊 x 高

2082 x 754 x 1133mm

軸距

1337mm

最低離地距 --mm

座高

--mm

乾重

140kg

油缸容量

13公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