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Dec 2007 改車研究室ZX-10R

車輛提供:保華電單車行    鳴謝:泰力 / 合平 / 創域    協力:駿揚/曾紹波

Kawasaki在06年推出的雙尾喉ZX-10R,己經比起04年的單喉版ZX-10R更易操控。因為ZX-10R自從在04年之後的峰值馬力便超過一百八十匹,所以對車架、懸掛系統和制動系統都相當嚴格。原廠配套要考慮售價不能和對手相差太遠,所以跟車用料一定會有進步既空間。
很多要求嚴格的騎士,都渴望能把愛駒發揮得更好。有經濟能力的話,都樂意花錢提升懸掛和制動系統,以求享受到更上一層的操控樂趣。眼前這臺現款ZX-10R,周邊配套便是經過大幅改裝。得到車主同意,iBike請來賽車活動資深搞手,駿揚的負責人曾紹波先生品嘗一下這臺花了七萬多元改裝的ZX-10R。

據波哥表示,OHLINS'頭尾避震雖然高級,但如果行車速度不高的話,在靚路面上不會感受到有任何優異分別。要體會到頂級避震機的好處,必需在高速中,或者路面狀況不是太好的情況下,OHLINS'的威力才會明顯地被人分辨 出來。

波哥表示,真正的靚避震。在高速行車時車體表現會穩定好多。當質油時或收車時,車身唔會好似原庄避震咁「揚」,穩定感相當高。而在爛路行車時,OHLINS'的表現較原庄配套較「韌」,rebound控制得相當好,並不是一味「死硬」。

















波哥對ZX-10R制動系統全套升級更讚不絕口。直泵徑向式六遮鮑大口徑菊花碟的手感相當良好,掣動力相當充沛,可以放心長時間作激烈使用。可調式ISR牛角和Rizoma腳踏,都方便車主營造最適合自己的駕駛空間。

若論最抵玩的改裝,則是slip-on的Micron喉。由雙喉改回單喉,減輕重量和排氣回壓之餘,喉聲也相當粗獷辛辣,收油打炮的情況也不嚴重,價錢也不算貴!

側聞保華電單車行有意組隊參加明年珠海的SuperBike比賽,如果計劃落實的話,這臺被OHLIN'S「同化」了的ZX-10R,應該會是第一批落場的戰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