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Nov 2007 KTM 690 Suprmoto VS 690 SM Prestige 本地試騎

Production: 小千 / Jacky / Ray / 餓男 / Teddy / Dave  車輛提供:Power World Asia LTD

2007 KTM 690SM Prestige車主報告(Ray)
新車落地剛好一個月,Prestige版本車主阿Ray心情依然雀躍。在購買690SM之前,最讓他猶豫不決的是875mm的座高,只能讓他以腳尖著地,怕停車起步時會有困難...........

但今天看到阿Ray的笑容,似乎這份擔憂已經消除。因應690SM車身夠輕和重心分佈平均,避震表現非常稱職,彎向性和整體操控比想像中輕易得多。



「其實我初初拿車時都要花一段時間適應」Ray笑咪咪地說:「engine竟然會在3千轉以下打冷震。但我在run-in期間又不想引擎轉數超過5千轉,所以我只能在3-5千轉之間駕駛。哈哈,現在適應了它的引擎特性,當打冷震時馬上拖波再扭,轉數即時提升!引擎動力比想象中強勁很多,跑山路靈活不在講,即使在快速公路上以時速150km/h巡航,感覺也相當穩定!」

我以前擁有過CBR400RR,但直四400的動力遠遠不及現在這臺單缸690SM Prestige般強蠻。只要保持轉數又肯扭油的話,Prestige的加速力非同小可。也許在高速大彎不及跑車,但在細彎裡,我可以不太計較路面的凹凸情況,從容地做出比跑車更快的彎速。
點解要買Prestige?
有一部「鹿仔」專門用來玩山的Ray,690SM Prestige還是以on road日常使用為主,所以合金鈴對他來說是保險一點。「就算真係中釘都可以捱到車行補胎,鋼線鈴就隨時要叫拖車喇!」

另一原因當然是Prestige車上的用料更上乘。的而且確,在Prestige上所找到的高檔配備絕對不是標準版加五千蚊就可以改得到,車主數口認真精呀!【普通版和Prestige版的用料分別,和駕駛感受有何不同?

阿Ray還特別提到,鮮橙色是KTM典型的Image Colour,所以他還加訂了一套五件的橙色啡呤。我們即時問︰「咁豪,幾錢呀?」答案是你我嘩然的1,500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