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Feb 2007 Suzuki Bandit 650/S 本地試騎 靚車檔案

Production: Alex / Eddy / Dave   車輛提供: Suzuki代理 鈴木科研

請各位先別失笑,「利用簡體字來表達我們的震驚」只是搞搞氣氛,目的只是想高調地告訴大家Bandit 650脫胎換骨的感覺。改良的地方主要是引擎的表現。07年Bandit 650的缸徑衝程比雖然沒有變動,但壓縮比、凸輪軸和供油程式都有改變,令Bandit 650的引擎表現,更活躍更年輕!

如果你騎過GSR600的話,必定會被它順滑、敏捷又長氣的引擎表現有所感動。2007水冷Bandit 650呢?簡直是把GSR600長處再發揚光大。

新Bandit 650採用了大量跑車化配套,包括Suzuki Dual Throttle Valve (SDTV)電子燃油噴注系統,活塞環鍍上低磨擦的鉻鋼氮化物,ISC自動怠轉調整,Suzuki Pulsed-secondary AIR-injection (PAIR) system,還有中量級街車極少見的油壓極力子!水冷Bandit 650相當重料啊!簡直和它相宜的售價毫不相稱呢!
Alex試騎感受:
Bandit 650的怠轉震盪比預期中多,但當引擎開始正式運作後,經過雙平衡軸過濾的震盪微乎其微。而且引擎對油門有極高的響應性。質油的反應絕對令人上癮!車速變化很生猛,而且拉扯力在4000rpm已出現,令新車的power band極為寬闊。隨著我的意念轉動,Bandit 650的引擎轉數在4000rpm-10,000rpm之間任意飛舞,極容易駕駛,也很適合行街。
令人讚賞的是Bandit 650的轉數反應似跑車,但低扭的表現一點也不失禮。我在上斜的山路以六波3000rpm行車也沒有跑馬仔的現象,很多時候四波行車彷似是自動波般很久也沒有轉過波。在車群中也很容易突圍。

因為Bandit 650擁有寬闊馬力帶,不用頻頻轉波,但它的六前速波箱其實是很輕快順滑的,呼油拖波的動作也是輕鬆地進行。和五前速波箱比較,六速波箱的動作和反應都更敏捷輕快,抵讚呢!

Bandit 650的水冷引擎,揉合了跑車的順滑活躍和街車的長氣低扭,動力是隨心所欲地傾瀉出來。即使和排氣量更高的街車相比,我認為只要把Bandit 650的轉數保持得好一點,也無懼和重型街車爭一夕長短。

除了動力毫不失禮之外,Bandit 650的操控也是非常容易掌握的。略高的街車把手,保持著舒適的坐姿。爽快的車身反應,靈活又穩定的160尾胎,漸進的制動反應,除了加速力比預期強之外(加速特性雖然仍是線性,但來得相當急促)一切都是那麼容易適應容易掌握。

拜托,找一些缺點出來
要彈,便要彈原庄死氣喉過份寧靜。在馬路上簡直是沒有聲音似的攝來攝去,很容易嚇親其他駕駛人士:)座位的闊度略闊,停車落腳時覺得座位邊沿有點「梗」。除了引擎波箱冷卻和供油系統改良之外,車身其他配套都不是現在流行的樣式。沒有倒叉,沒有放射鮑,沒有LED燈.....但以五萬多元的售價可以買到水冷直四電噴的四衝650,也應該感恩吧?
總結:
在街道上駕駛,水冷Bandit 650的表現比起GSR600有更從容和更出色的表現。對於講求實用,又要追求性能但又介意電油費用的平民百姓來說,擁有大架和配備風擋的Bandit 650S,實在是很難拒絕的誘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