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July 2008 Honda Forza 專業解構 - 靚車檔案

日製250級綿羊的售價絕不便宜,但絕對貴得有道理。以Honda Forza為例,看看以下解構,便知道高科技水冷綿羊的製作絕不簡單:

鳴謝:燦基電單車行有限公司











全新08年Forza 250採用更大尺寸的輪圈,提供更穩定之騎乘感受。單一ECU電腦控制全車電子零件,包括電子燃油噴注系統、七前速加減波智能波箱,實屬貴價之作。

七前速/自動變速的智能波箱,換檔程式亦經過廠方精心編寫,讓Forza的動力表現,更全面更圓滿。






引擎盤頭由兩valve進化到四valve,提高引擎在高轉區域的換氣效率,增強運動性能。加上全新平衡軸設計,讓單缸引擎的震動減到最低。










看見Forza的密封式架冷濕和傳動軸嗎?由以前的滾珠bearing改行「瓦片」bearing設計,運作時阻力更小,起步更順暢,尾速也可以更快!


重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