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 Mar 2008 Piaggio Carnaby 200 新車抵港

車輛提供: Piaggio總代理Power Vigor LTD


08 Carnaby 200

頭尾16吋輪圈,平地臺,198cc水冷4V機器,電噴供油,實用又美觀既「卡樂B」到左力榮showroom喇!新車採用摺合式後座腳踏設計,相當慳位,16吋輪圈手工也很精美。揭起座位可以見到能夠容納一個開面頭盔的空間和入油口。












儲物艙左右都有暗隔可以收納長身物件例如工具包或電話等。

座墊採用兩種物料縫製,既美觀又防滑。








06 Jan 2008 Piaggio Carnaby 200 新車速報

資料提供: Piaggio總代理Power Vigor LTD

按照意大利的叫法,大馬力綿羊叫Maxi-Scooter,咁大轆綿羊又叫咩呢?原來係叫High-wheel scooter。

大轆綿羊雖然比傳統細轆綿羊較安全和穩定,但款式一直都較為保守,未能討好年輕一代的駕駛者。

其實大轆綿羊Liberty和Beverly累計銷量高達600,000臺,如果形象能更年輕化的話,大轆綿羊的銷量應會更上一層樓。

Piaggio看來有意改變這現象。在Liberty和Beverly之間整理出Carnaby,以繽紛活潑的形象主攻年輕人市場。

2008 Carnaby雖然設有125和200兩個排氣量,但總代理Power Vigor LTD考慮到香港斜路多,125cc選用16吋轆可能會予人有力不從心的感覺,所以只會引入200cc型號。Carnaby 200的極速有119km/h,以ECE 40 cycle標準計算,每公升電油可跑25公里,廢氣標準符合歐盟3期。

















在Carnaby的開發過程當中,有幾項要點是常在開發人員的心間,分別是:加速能力、容易使用、便利實用和安全舒適。因為負上16吋直徑輪圈的關係,Carnaby 200必需較其他綿羊更注重低扭的發放。寬闊的座位和把手,讓人可以更輕鬆地駕駛Carnaby 200。避震的設定以應付都市道路為主,容易閱讀的錶板也減低駕駛者分心的機會。





Carnaby採用一項名為「Easy Start」的撻車技術,確保引擎即使在任何天氣都都能快速爽脆地啟動。泊車方面也有一個「Easy Park」的易泊大架。槓桿關係經過細心調較,確保騎士只需付出最少的氣力,便可以從容地為Carnaby 200起大架。





Carnaby 200座下空間雖然末能藏下兩個頭盔,但Piaggio開發了一個具有快拆功能,容量高達38公升的原廠襯色尾箱予Carnaby使用。留意一點是這個尾箱不需要再加一個尾箱架在尾箱和車體之間,只需直接扣在車尾上便可。更討人歡喜的是,這個尾箱仍然是用你的車匙開啟,一條車匙便可以了!

如果閣下有需要接載小朋友,Piaggio更為Carnaby準備了兒童專用腳踏皮帶,讓體重在30kg以下的兒童使用。

據代理表示,2008 Carnaby 200可望在二月抵港,有心換車的人要及早準備了。




鐵騎快語:
優點:
大轆車夠穩定,直接上在車身的原廠尾箱,可以減去多餘配件及擺動。車頭前方有專用儲物袋。
缺點:
座下空間未能放置兩個頭盔。
 

2008 Piaggio Carnaby 200規格表

引擎形式

四衝水冷單汽缸4汽閥引擎

缸徑 x 衝程

72.0 mm x 48.6 mm

壓縮比

11.5:1

總排氣量

198cc

最高馬力

21hp/9,000rpm 

最大扭力

1.73kg-m/7,250rpm

車架形式

單搖籃高拉力鋼管

傳動系統

CVT自動變速、皮帶傳動

燃油供應

電子燃油噴注

前懸掛系統

35mm油壓套管前叉、104mm行程

後懸掛系統

雙筒油壓避震附 四段預載調較、90mm行程

輪胎()

110/70 - 16 (無內膽原子胎)

輪胎()

130/70 - 16 (無內膽原子胎)

前掣動系統

260mm單碟配Ø 25.4mm雙活塞浮動卡鉗

後掣動系統

220mm單碟配Ø 25.4mm雙活塞 浮動卡鉗

長 x 闊 x 高

2000 x 740 x --mm

軸距

1365mm

最低離地距 --mm

座高

790mm

乾重

146kg

油缸容量

9.0公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