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Jun 2008 TGB 2008 X-Motion 250EFI 本地試騎


攻歐陸出口的台灣TGB,在08年3月份正式推出250級別的全新作品X-Motion 250EFI。在相同機體下其實還有X-Motion 125,不過香港人對馬力要求一向甚高,所以TGB代理 - 好運車行有限公司只會引入250。稍有經驗的車友,光看到X-Motion馬力達到23ps,便會知道X-Motion 250EFI的引擎是屬於水冷級別,而且盤頂更配備四氣閥設定,引擎在高轉運作時吸排效率有保證。汽缸壁更經過特別塗層處理,耐磨耐熱。

TGB真的利害,這臺X-Motion不單只引擎質地好,配套更加好。座下行李艙容量高達45公升,可以容納兩頂full-size頭盔。不過實在試驗時發現,座位前方的收納空間較低,如果你的大頭佛頭盔是XL,或是額頭位置有導氣口開關的話,便只能放在後座之下。最壞的情況下,你仍可收納一個大頭佛和一個full-size的開面帽。

看得出TGB很用心地為X-Motion裝身。一擰匙,藍底錶板內所有指針和跳字顯示,都馬上跳著舞來歡迎你。入油位、乘客腳踏、泊車鎖、行私艙的間隔都很有心思。以下時會會先講解車身設備,然後再說試騎感受。

2008 TGB X-Motion 250 EFI
Production : Jerry/ Dave  
車輛提供:
好運車行有限公司









 
















Jerry試騎感受:
這臺TGB X-Motion很多車身配件都和SYM的Joy-Max 250很相似。不過只限個別部件的外型,兩車的操控特性完全不同。Joy-Max 250似一臺美式巡航車,可以讓你伸展雙腿悠閒地駕駛。而X-Motion的坐姿則比較傳統,正直的腰肢和90度屈曲的雙腿,都似是駕駛一臺穿梳繁忙城市的交通工具。趕時間的話要狂攝車不停扭窄彎的話,X-Motion並沒有因為它的體形而削弱了在都市生存的實力。

不過X-Motion 250走的路線太「歐陸化」。意思即是座位高,座臺厚和闊,令到騎士雙腿的長度,在落腳時被X-Motion肥腫的車身「消耗」了很多長度。感覺有點似第一代的T-MAX 500。






X-Motion 250EFI的動力特性較柔,始終四閥門引擎在低轉時還未完全投入工作狀態。要把X-Motion250 EFI開得精神,必需要肯扭油。請各位放心提升速度,因為X-Motion的制動力表現良好,而且車體在轉向時,表現相當穩定,一臺肯停肯入彎的車,你還會擔心開得太快嗎?

總結:
經過代理多年開拓,TGB在本地工商界開始站穩陣腳,證明品牌質素和零件供應都令用家滿意。而今次首度推出250級別的水冷豪華綿羊,更有「商而優則玩」的味道。「玩樂工羊」,便是我們眼中的X-Motion 250。

車主手冊提提你:

廠方建議TGB X-Motion 250的胎氣是頭28尾32psi。

250 EFI的安全極速不超過128km/h。

正轉引擎怠轉是1650rpm。

廠方建議機油規格為SAE10W-30。


保養備忘 請按圖放大

2008 TGB X-Motion 250EFI 規格表

引擎形式

水冷四衝程電鍍陶瓷單汽缸4活瓣

缸徑 x 衝程

71 x 63 mm

壓縮比

10.8 : 1

總排氣量

249.4 cc

最高馬力

23.4ps/8,750rpm  

最大扭力

2.32kg-m/8,250rpm 

車架形式

鋼管車架

傳動系統 自動變速CVT皮帶傳動
燃油供應

電子燃油噴注

前傾角( R)

-度

拖曳距(T)

-mm 

前懸掛系統

正立套管前叉

後懸掛系統

雙筒氮氣油壓避震

輪胎()

120/70 - 14

輪胎()

140/60 - 13

前掣動系統

鑽孔碟雙活塞制動卡鉗

後掣動系統

鑽孔碟

長 x 闊 x 高

2130 x 840 x 1380mm

軸距

1500mm

最低離地距 -mm

座高

-mm

乾重

-kg

油缸容量

11公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