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 Oct 2008 Yamaha YBR250警車版 - 新車抵港


           

警察電單車有大有小,並不一定是大馬力車種。警察一樣需是輕巧靈活,經濟抵用的車種來執行不同任務。Yamaha天劍王YBR250原廠設計的警察版本,便是少數獲中國公安採用的車型。今次有緣能在港與它相遇,當然要拍一些照片存檔存檔!

車輛提供:Yamaha總代理萬里達車行有限公司

YBR250警察版和民用版的分別,在於風擋、警燈、警號、護架、右手掣盒、邊箱和尾箱。其餘規格及設備都是一樣。跑車式的泥擋,保護尾避震免受泥水沙石的衝擊,果然貼心。設有三段式澎漲室的大容積滅聲鼓,仍然保留一定低頻。還有電子化錶板,一扭匙便全部轉動一次進行自我檢測,相當悅目。
YBR250引擎內置平衡軸,還有鋁合金鍛造活塞!果然有效!當你感受到YBR250的力水,在任何區域任何情況之下,都比CB250來得更豐厚。因為YBR 250的缸徑比率高達1.275,是跑車化over square高轉數的設定。事實上YBR250的引擎,在3,000 - 5,000rpm只是扭力初現區,6,000 - 8,000rpm則是黃金動力區,引擎雖然有點大聲,但車身震動不算多。


<<YBR250試騎感受及規格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