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 CBR600RR Project 2009 - 車主報告 8 July 2009


08 Honda CBR600RR HANNSpree去年新車售價是港幣九萬多元,在高性能跑車領域之中,售價算是相宜的選擇。

改裝當然可以提高玩車樂趣,一般兩三萬元小改怡情絕對正常。但如果改車的金額超過了車輛本身售價的話,在香港便算少見。透過改裝商的安排,我們和車主見見面,觀摩一下和嘗試了解車主的想法。

承接這項費用高達港幣11萬元改裝工程的合平負責人光哥表示,由開始 決定改裝到訂零件,安裝等程序,足足花了三個多月時間。

車主亞權表示,改裝過程全權交予合平負責,絕對是放心+信心的表現。亞權回想起當初是由朋友介紹到合平維修車輛,眼見光哥能將一些零件改裝加工後, 便能放在不同的車輛身上,使他對合平的技術水平大有信心。

所以當亞權決定為愛駒CBR600RR HANNSpree進行改裝時,便馬上想起光哥,並囑托光哥 可以自由發揮,全權負責這項改裝工程。

Production: 權 / Eddy
服飾提供/協力: 合平有限公司


 

以下先看改裝清單及價錢表

上列清單頭四項改裝總值已是$85,800,超過工程總費的76%!造價最貴是HK$32,000的Beringer制動系統,第二貴是HK$30,000一對的Dymag碳纖輪圈。另外還有Arrow 全梳鈦合金排氣系統,取代原裝排氣系統,使排氣輸出更為暢順,駕駛樂趣更高。Ohlins尾避震機則令車身在高速時表現更穩定。其實Ohlins尾避震和Arrow死氣喉都是較普遍的改裝項目,以亞權為例,兩者改裝費加埋都只是HK$23,000,相對來說是較為經濟相宜的改裝選擇。
對於門外漢來說,很難可以理解到為何有人會願意花三萬元來換鈴。原因是改善"非懸掛重量"。以Dymag碳纖鈴 為例,頭鈴只重2.5kg,後鈴只重4.8kg,超輕身 !比鍛製合金鈴更輕,所以無論是起步或加速或轉向,都會比傳統合金鈴少了惰性,變速轉向都會有更俐落的反應。
制動方面光哥為亞權選了Beringer Brake System,油壓泵用上20.5mm規格。 車主亞權表示,在扣下去時漸進感覺 特別豐厚,比起其他流行牌子有更好的手感。亞權說改了制動系統之後,收車時可 以比以前遲一些才落brake。如果有機會鬥Late Brake的 ,Beringer便物有所值了。亞權補充一點說,要收車效果最強的話,人一定要等迫力碟和迫力皮行熱後才會有最理想的表現。 切勿凍車一起圍便要狂收。
亞權表示,當為愛駒花了超過車價的金額去改裝之後,在駕駛時並沒有出現錫車的心態,沒有不捨得而就住駕駛。反而 因為對愛駒的操控更有信心,可以更盡情地享受駕駛樂趣。
 
車主亞權有話要講: 特別鳴謝合平有限公司全體工作人員,為他悉心打理。此車暫時會存放在合平有限公司,各位如想 親身參考一下這臺改裝費高達11萬元的08 Honda CBR600RR HANNSpree的話,便要盡快去睇了。

按圖重溫Honda CBR600RR 相關介紹

2008 Honda CBR600RR 規格表

引擎形式

四衝水冷DOHC 16活瓣並列4汽缸

缸徑 x 衝程

67.0 mm x 42.5 mm

壓縮比

12.2 : 1

總排氣量

599 cc

最高馬力

120ps/13,500rpm  

最大扭力

6.7kg-m/11,250rpm

車架形式

鋁合金雙翼樑框式車架

傳動系統

濕式多片6前速鏈傳動

燃油供應

PGM DSFI 電子燃油噴注系統

前傾角( R)

23.7度

拖曳距(T)

96.3mm 

前懸掛系統

HMAS 41mm倒立套管前叉,全功能調較

後懸掛系統

Pro-link HMAS單筒油壓避震,全功能調較

輪胎()

120/70 - ZR17

輪胎()

180/55 - ZR17

前掣動系統

2 x 310mm剎車碟 配放射性4活塞對向卡鉗

後掣動系統

220mm單碟配單活塞卡鉗

長 x 闊 x 高

2002 x 686 x 1096mm

軸距

1395mm

最低離地距 130mm

座高

820mm

乾重

155kg

油缸容量

18公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