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wasaki 2009 ZRX1200 DAEG 舊車重溫 15 Feb 2010

Japanese Standard Naked
改用電子燃油噴注、防盜晶片匙和六前速波箱的ZRX1200,在2009年只在日本市場推出,沒有出口版。所以香港人要等一年,才有二手車由泰力引入登陸香港。

重新製作推出的ZRX1200R,加多一個新外號名為DAEG。這是古北歐文字"前進"的意思。新車外型的改動很輕微,ZRX感覺仍然濃烈,反映出川崎視ZRX為日本電單車經典殿堂的自豪態度。

老編上次接觸ZRX1200已是2001年,回想當年試騎ZRX1200S所留下的良好印像,至今仍然沒有絲毫退色。所以難得有新款ZRX抵港,鐵騎網誌當然把握機會,馬上去參觀一下:)

ZRX系NK重溫:
車主報告:ZRX400 ZRX 1100 ZRX 1200
iBike車評:ZRX1100R  ZRX1200S





川崎在這台新款DAEG的行銷宣傳方面,主要是針對擁有一定駕駛年資的騎士,以"Japanese Standard Naked"為名,是專門因應日本人使用習慣而度身訂做的重型NK街車。新車改良有強化低速扭力,懸掛系統角度重新安排,全新設計的後搖臂、更好的冬天啟動性能、煞車系統改良、五前速改為六檔密齒比變速等等。








310mm雙菊花碟盤配TOKICO對向四活塞卡鉗,可惜正叉無段可調。KYB尾避震彈簧圈數上密下疏,可兼顧高低速不同駕駛環境的需求,油塵可作四段調較。DAEG後扶手重新設計,抓握性良好。

ZRX1200 DAEG新車的尾燈殼改用扁平白殼設計,和以往ZRX1100和ZRX1200畫清界線以示區別。

雙筒避震設定的運動性能,雖然沒有單筒連桿式避震高,但卻可換來座下寶貴的儲物空間。ZRX1200R也不例外,打開座位可以收納車套U鎖車鏈等防盜用品。後扶手下方有頭盔鎖,打開座墊後又有另一個頭盔掛勾,唔裝尾箱,雙騎去睇戲都可以兩手fing fing,唔使揹背囊又唔使拿頭盔:)












Kawasaki ZRX1200 DAEG 新車速報 24 Jan 2009

以下介紹原載於Moto-Finder 驅摩人09年2月號 第10期特此鳴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