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Honda CB300R ABS三箱式商用版 本地試騎 06 Dec 2010



CB250 工商車
正統之繼承 CB300R


自07年CB250停產後,工商型街車的位置一直未有一台有實力及可靠的車款填上此空缺。而目光長遠及對市場反應迅速的本田車廠亦積極研發,終於在今年對用家及市場作出了回應,推出了期待以久的工商車新皇者 - CB300R!


重溫車款介紹

Production: David/Eddy/ Dave  
車輛提供:燦基電單車行有限公司


道路上的意外往往是意料之外,因此一台獲得運輸處合法認可的3箱車輛便可為公司及駕駛者解決一切有關保險上的煩惱。

因為不合法的改裝或安裝尾箱的車輛在道路上發生意外後,保險公司有機會因其不合法的改裝而拒絕向投保者作出任何賠償,因此公司便有很大機會需要因意外負上龐大的賠償金額。

特別是對於一些市面上大型的速遞食品或貨物的公司,其旗下的速遞車輛動輒超過30-40台以上,因此在道路上發生意外的機會率較高,意外保險賠償的問題便成為公司買車時一個十分重要的考慮因素。

CB300R為全新設計的新車款,採用了更激進及進取的外型設計,除了適合個人日常代步或假日玩樂之外,CB300R更重要的任務為香港的公司提供一台實用、可靠及可以裝上3箱的多用途工商車輛。

燦基電單車行有限公司/本田車廠因此便為CB300R設計了一套獲得香港政府部門 - 運輸處 合法認可的3箱裝備,此3箱裝備已通過所有政府的合法驗車程序,讓使用者能夠合法地駕駛3箱版CB300R在道路上奔馳,安心地在馬路上辦理著公司的運輸工作。


據代理表示,公司投放在安全認證的總開發成本,至今超過港幣二十萬,而且成功關鍵在於得到車廠派員到港驗證核實,否則更難取得運輸署的批準認可。


車款簡介
CB300R造型取自同門大哥CB600F HornetCB1000R,所以CB300R是入門街車中最得人心的作品之一。

CB300R雖然採用風冷單缸291cc機器,但機械規格相當不俗:採用高性能的DOHC 四汽閥設定,也配備了PGM-FI電子燃油噴注供油和ABS防抱死制動系統。有關CB300R的引擎輸出和車身結構及規格,請參閱頁底規格表。

相比起CB250,新車CB300R的馬力更結實,出力更澎湃,運送過程更快速。再加上CB300R有PGM-FI電噴系統,提供慳油潔淨的優點。CBR300R更備有ABS防煞死制動系統,為濕地雨天提供多一重安全防護。


CB300R另一深受公司及個人客戶歡迎的原因,是因為CB300R同樣繼承了CB250在車輛維修保養方面的全部優點。

CB300R同樣配備著龐大的零件儲備、經濟實惠的零件價錢及簡單方便的維修保養 ,免除了用家在零件不足及維修費用高昂的憂慮,讓用家可以隨時隨地都有充足配件為自己的車輛作出維修保養及檢查。此外,本田的易手車價格一向是眾多品牌中最高的。

因此CB300R為公司及個人客戶提供一款可靠、實用、政府合法認可及保養經濟的工商版電單車。可以令到公司放心買車,員工駕駛安全,亦不會因不合法改裝而影響到其他道路上的使用者。




















 

 


重溫車款介紹

   



2010 HONDA CB300R ABS 規格表

引擎形式

四衝風 油冷DOHC 單汽缸

缸徑 x 衝程

79.0 x 59.5mm

壓縮比

9.0:1

總排氣量

291.6 cc

最高馬力

26.53bhp / 7,500rpm

最大扭力

2.9kg-m / 6,000rpm

車架形式

搖籃式鋼管車架

傳動系統

濕式多片5前速鏈傳動

燃油供應

PGM-FI

前傾角( R) 25 ° 14
拖曳距 97mm

前懸掛系統

套管油壓前叉,130mm行程

後懸掛系統

單筒油壓避震,105mm行程,五段預載調較

輪胎()

110/70-17M/C (54H)

輪胎()

140/70-17M/C (66H)

前掣動系統

Combined ABS 276mm單碟
Nissin三活塞卡鉗

後掣動系統

Combined ABS 碟型制動

長 x 闊 x 高

2085 x -- x --mm

軸距

1402mm

座高

781mm

最低離地距

-mm

乾重

143kg

油缸容量

18公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