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GO 速遞雙羊  LIBRA 150EFI + G-max 220 工商版  本地試騎 6 Dec 2010



PGO速遞雙羊

近年各大台灣綿羊的香港代理都紛紛搶佔工商市場。隨著二衝鐵殼綿羊的淡出,工商市場可能比私人用家,出現更大的市場空間。

工商綿羊必需機件可靠慳油耐用和靈活輕巧。所以台製125-250級別的綿羊,只要可以配置到一個獲得運輸署認可的巨型尾箱,便可令綿羊搖身一變,成為外送車隊的生財工具。

問題是,如何才可得到運輸署的安全認可呢?

Action:David / Kit
Production: Eddy / Dave 
車輛提供: PGO(HK) Co. Ltd

道路上的意外往往是意料之外,不合法的改裝或安裝尾箱的車輛在道路上發生意外後,保險公司有機會因其不合法的改裝而拒絕向投保者作出任何賠償,因此公司便有很大機會需要因意外負上龐大的賠償金額。特別是對於一些市面上大型的速遞食品或貨物的公司,其旗下的速遞車輛動輒超過30-40台以上,因此在道路上發生意外的機會率較高,意外保險賠償的問題便成為公司買車時十分重要的考慮因素。

經過長期努力,代理得到車廠endorse安全驗證,並順利得到香港運輸署的批準認可。所有尾箱上都貼有評核合格的編證號碼,確保 對電單車的操控影響最低。


兩款車的尾箱都可以手動解開安全鎖向後翻,方便揭起座位。

最新到港的PGO Libra是出口版本,排氣量由125升級至150。結果是峰值馬力所需的轉數下降了,輸出增加了。由10ps提升至12.3ps,扭力也增加了0.2kg-m。讓Libra的性能 進一步提升。

G-Max150/200/200憑著中置連桿式尾避震設定,一直都在綿羊類別中以操控取勝 。GMAX身負四衝程風油冷OHC兩活瓣單汽缸引擎,搭配了NASA科技的活塞 ,應用在速遞用途,可謂卓卓有餘,開店最強。


iLibra 150除了採用電子燃油噴注系統之外,還有ISC怠速自動控制。像重型電單車一樣,更有EMS引擎管理系統,能不斷保持最佳燃燒效率,更有自我檢測功能,難怪廢氣質素符合歐盟三期標準。

G-Max 220的排氣量由199.1提升至220cc,壓縮比由9.7:1再提升至10.0:1,新舊G-MAX有20cc的分別,在中速才會開始明顯分吋。 220由靜止加速至80KM/H的時間是9.56秒,200則需要11.09秒。
PGO Libra 150除了有平地台外,車身兩側更有四隻倒勾,方便把網固定在地台上,讓零星和不規則的小物件都能安放在平地台之上。座下的儲物空間也相當不錯,一個頭盔再加車套車鎖也沒有問題! G-MAX220無論在動力、操控或反應都遠勝Libra。連桿式避震利用槓桿原理,縮短避震行程來增強尾擔的穩定性。離地距充足 ,彎中開油時尾擔的穩定度強,在負載重物或穿越不平路面時,G-MAX的反應也比傳統綿羊有更佳的表現。


Libra工商版的尾箱容量達到137公升,實在巨型。安全負重上限是30kg,再配合平地臺的使用,運載高身物件也無問題,戰鬥力大幅提升!

近十年的綿羊輪圈都改用12吋直徑設計,座位難免高了少許。Libra 150的地臺位有凹位方便騎士落腳,讓雙腳可以靠近一點,身高155cm的姐姐要雙腳落地也不是難事。

G-Max 220工商版的尾箱容量達到95公升 ,安全負重上限和Libra一樣都是30kg。考慮到G-MAX的車重和馬力因為,安裝尾箱後對GMAX的操控影響很低。

動態點火系統與TPS的完全搭配
G-MAX 220在數位點火系統與TPS油門位置感知器的完美搭配下,使油門開度搭配引擎轉速,來決定點火角度,可改善化油器引擎中、低速(負荷)的油耗與效能,達到最佳燃燒狀態。

LIBRA 150 EFI 規格表

引擎形式

四衝程強制風冷單汽缸

缸徑 x 衝程

- mm x - mm

壓縮比

9.9:1

總排氣量

149.5cc

最高馬力

12.34ps / 7,750rpm

最大扭力

1.2kg-m / 7.250rpm 

車架形式

鋼管車架

傳動系統

CVT無段自動變速皮帶傳動

燃油供應

電子燃油噴注

前懸掛系統

套管油壓前叉

後懸掛系統

尾置單邊單筒油壓避震

輪胎()

120/70 - 12

輪胎()

130/70 - 12

前掣動系統

車碟配兩活塞卡鉗

後掣動系統

機械鼓

長 x 闊 x 高

1,870 x 710 x 1,155 mm

軸距

1285 mm

座高

-mm

乾重

118kg

油缸容量

6 公升

極速  -- km/h

G-MAX 220 規格表

引擎形式

四衝程風油冷OHC 兩活瓣單汽缸

缸徑 x 衝程

65.0 mm x 60.0 mm

壓縮比

10.0:1

總排氣量

220 cc

最高馬力

--

最大扭力

--

車架形式

環抱式車架

傳動系統

CVT無段自動變速皮帶傳動

燃油供應

電子燃油噴注

前懸掛系統

套管油壓前叉

後懸掛系統

中置單筒六連桿懸掛系統

輪胎()

120/60 - 13

輪胎()

130/60 - 13

前掣動系統

220mm煞車碟配對向四活塞卡鉗

後掣動系統

200mm煞車碟配兩活塞卡鉗

長 x 闊 x 高

1,885 x 730 x 1,170 mm

軸距

1365 mm

座高

820mm

乾重

144kg

油缸容量

6.6公升

極速  -- km/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