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Aprilia RSV4 Factory APRC   新車抵港 25 Jan 2011

車輛提供:aprilia總代理 亞林電單車有限公司









2011 Aprilia RSV4 Factory APRC 新車抵港!

 

按左圖重溫
RSV4 Factory APRC
海外試騎感受

搭飛機趕赴香港
2011年率先在香港現身的新款重型電單車,是身懷超級電子科技的RSV4 Factory APRC。

原來眼前這臺聰明又多變的超級跑車是搭飛機來香港,難怪可以咁快現身在代理陳列室內。

跟車的原廠布冚是意大利三色,跟肚兜同一個pattern襯到絕。

APRC版本的RSV4字樣用上電鍍凸字,尾胎選用200/55-17超闊呎吋霸氣盡顯。新車 附有原廠單seat冚,單騎跑山戰意更濃。

何謂APRC?
APRC
全寫是Aprilia Performance Ride Control system,共由四部份組成,包括ATC (Aprilia Traction Control),ALC (Aprilia Launch Control),AWC (Aprilia Wheelie Control)和AQS (Aprilia Quick Shift)。

APRC版配上launch control和wheelie control電子控制系統,再加上八級traction control、電子轉波感應器和三重力動模式,RSV4 APRC便像出奇蛋般,一次過滿足你所有願望!

更令人歡喜的是,以上電子系統的功能經過iBike海外試車員沙僧在賽道上實地測試,全部有用,既實際又好玩!

RSV4的牽引力系統像Ducati般有八級調較,更可以把它關掉。 但是APRC和Ducati兩者不同之處,在於它的干預動作較柔和漸進,減少唐突感覺。

 
 

 
 

 
 

 
 

 
 

 
 

 


RSV4 APRC Wheelie control這套昂頭控制功能共有三級調較,預設了三段引擎扭力發放上限。有了這套系統,傻瓜也可以放心起頭而不用擔心把車頭扭反!

不是嗎?只需啟動wheelie control,入一波開車,然後盡油彈極力子,不用縮油也不用踩尾腳制,RSV4 APRC都不會反車。別人不知道這系統的話,榮譽便全歸功於駕駛者了。

另一個新功能Launch control,常見於高性能房車,駕駛者只需要踏實制動同時踏盡油門,一放開制動,車身馬上彈射而出,電腦同時監察尾輪的牽引力,以不打滑為最高動力上限,極適合直路鬥快起步之用。

不過RSV4 APRC不是自動波,還需要人手釋放離合器,所以放極力子的動作還是要考點功夫,不能一下次放得太快。每做一次Launch control動作,離合器都會積聚大量熱力,不適宜馬上再做。

電子轉波感應器Quick shifter雖不是新科技,但放在RSV4 APRC身上也是一件好事,讓人轉高波不用縮油也不用扣極力子。加速可以更方便更快捷,在賽道上作用更為明顯。

RSV4以V4引擎揉合直四和V2引擎兩者的優點,先天性身負強大馬力及敏捷身手,現在APRC版後天再加上一系列精密電子安全系統,讓人無懼馬力會過於強大而反噬,一般人都可以盡情催動油門出彎,或狂野加速起步或放膽爆油起頭!

2011 aprilia RSV4 Factory APRC 規格表

引擎形式

四衝水冷DOHC 16活瓣65度夾角V型4汽缸

缸徑 x 衝程

78 x 52.3 mm

壓縮比

13.0:1

總排氣量

999.6 cc

動力模式 Track/Sport/Road三種選擇

最高馬力

180hp / 12,500rpm

最大扭力

11.72kg-m / 10,000rpm

車架形式

可調式鋁合金框式雙翼樑

傳動系統

式波箱,濕式多片 防鎖離合器,
6速鏈傳動

進氣系統 程式控制可變進氣行程
燃油供應

Marelli 48mm電子燃油噴注系統
8噴咀Ride-by-wire電子油門

前傾角

24.5°

拖曳距 105mm

前懸掛系統

43mm倒立套管油壓前叉,120mm行程
叉筒TiN處理,全功能調較

後懸掛系統

Ohlins單筒APS漸進式連桿油壓避震,
全功能調較,130mm行程

排氣系統 四出二出一,內置氧氣感應器及催化裝置

前後輪框

3.5" x 17  / 6" x 17 鋁合金鍛造五柱鈴

輪胎()()

頭120/70-17 尾200/55-17(或190/50-17)

前掣動系統

2 x 320mm煞車碟配Brembo直式手泵及
徑向式一體化4活塞34mm對向卡鉗

後掣動系統

220mm單碟配32mm雙活塞卡鉗

長 x 闊 x 高

2040 x 735 x 1120mm

軸距

1420mm

最低離地距 130mm

座高

845mm

乾重重量 179kg (不含電池、機油、迫力油、電油)

油缸容量

17L (4升後備)

按圖重溫
RSV4 APRC
海外試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