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i Scooter E Concept 迷你破格推出概念電羊 23 Sept 2010





MINI預告會在十月的巴黎車展中率先發表概念電羊MINI Scooter E Concept。顧名思義,這是一臺利用電力推動,零廢氣零噪音的二輪玩具。Scooter E共有單座和雙座兩款選擇,論外觀,當然是單座較強。MINI表示得到母公司寶馬的幫助,製作出一臺輕巧緊湊的鋰電綿羊。與前輪驅動的MINI汽車不同,Scooter E是後輪驅動,電動摩打連接著後輪。

Scooter E車身內置充電插頭和五米伸縮電線,可以隨時利用傳統插座充電。論電動綿羊,寶馬在去年也發表過一臺電動綿羊。但與這臺Scooter E相比,性能和實用程度應該有明顯差異。性能差的產品,可以強調設計品味和個人化配件來轉移消費者視線。所以Scooter E放在MINI旗下,會比放在寶馬旗下會有更大生存空間。

從MINI的說明文件中可以看到,Scooter E主打那些還未有汽車駕駛執照的青少年,讓他/她們提早嘗試當一下MINI車主的感受,開拓未來迷你汽車的客路。

頭尾輪圈直徑是11吋,大眼頭燈造型參照MINI最新作品Countryman,車尾燈組和扶手造型參照Cooper S。後鏡造型也是MINI一貫的鵝蛋造形。車身邊緣點上鮮色來勾畫出車身線條。最吸引的當然是車頭車尾都鑲有MINI廠徽,會令好多人覺得物有所值。

在投資世界,群眾永遠是錯的。 但在商品世界中,走群眾路線的產品,則永遠是對的。 別理會產品質素或性能,總之多人買的, 便一定會是好產品。所以我們根本不用深究Mini Scooter E Concept的本領有多高, 總之是Mini出品,自然便會有人追捧。



MINI Scooter E Concept是一臺很個人化的綿羊。車主絕對不會把它借給其他人用。因為啟動它的車匙,正是車主的智能電話。

把預先登記好的Smartphone嵌入錶板內,便可以啟動車輛。利用MINI特制的藍芽通訊裝置,駕駛者可把這個有收音咪和耳筒的通訊裝置放在頭盔內,便可利用smartphone打出或接聽電話和播放音樂,電話的顯示屏甚至可以顯示導航資訊。

除此之外,智能電話結合Google Map功能,車主可以找出附近地區還有那些Scooter E。強大的社交功能包括當兩臺Scooter E相遇時,高燈會自動閃亮打招呼,營造MINI車主一貫的熱情性格。

速度計設在環繞著錶板外圍的管道內,像水銀溫度計般以液態顯示。錶板下方顯示剩餘電力續航距。

Scooter E在錶板之下,沿車身中央直至地臺有一條clip-on夾軌,可以夾上不同配件,例如太陽眼鏡、MP3和其他一系列的MINI配件。此裝置首見於MINI Countryman。

講左咁大堆廢話,MINI對Scooter E究竟要充多久電?續航距有多長和極速有多高這些最重要的問題都隻字不提。電池是內置還是可以抽出更換也沒有提及。

唉,概念車大晒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