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BMW C1-E Electri Concept 新車速報 09 Nov 2009


BMW在2001年推出以汽車化保護概念作為賣點的C1125綿羊。02年推出排氣量更大的C1-200。吸引了很多對電單車認識不是太深的人喜愛。因為他們認為佩戴安全帶和不用帶頭盔,是既安全又free的駕駛經驗。

重溫iBike介紹





世間有很多人和事,因為了解認知不足,當未到手前,往往很易產生欲望。當有機會品嘗過後,便會知道原來是一個美麗的誤會。以前的C1,車身重,上蓋也太重,令重心很高。慢速轉彎時,一定要「和」住油門,否則車頂會墜下來,落唔切腳便會跌車。撇除馬力不足的原素,最令老手不滿的設計,是安全帶會阻礙救車動作。









老手駕駛時,人和車會按情況同步移動,也會不同步甚至相反方向移動。把上身和車綁在一起,便拑制了駕駛者用身體來平衡電單車的機會。只有安坐於座墊上,無視交通情況而永遠均速行車的傻瓜,才會不介意被綁。

2010全新概念作C1-E,採用電動摩打,也有新的外型。以前的缺點希望有所改善唈。不過暫時BMW並沒有把C1-E投產的打算,所以我們今次只是作為途人看一看,一起分享BMW的"夢想"吧。

C1-E是應 eSUM(European Safer Urban Motorcycling)的要求,而提供一個環保潔淨、又安全又實用的個人代夢想。採用Vectrix的鋰電車技術,令C1-E可以無噪無污地在都市中使用。車身甚至設有後波功能,讓女士在倒車時更方便慳力。

C1"馳名"的saftey cell概念,以roll-over bar為騎士形成屏障,再用交叉式安全帶把騎士固定在車身之內。當發生意外時,C1-E可以保護騎士的肩部和頭部。所以BMW向各國政府力爭,駕駛C-1不用佩戴頭盔。

看:C1外型獨特,又有上蓋遮風擋雨,又"安全"又不用佩戴頭盔,怎可能不受一般民眾的注意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