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Kawasaki Versys 650 新車抵港





轉新款後變得更英偉

新舊Versys 650的分別在於新車有更佳的擋風能力和雙騎的舒適性,從而提升長途巡航的可能性。 腳踏有空心的吸震膠,甚至有發熱手柄和12V電插輸出。

改款後的Versys,外型多了一份堅定和動感。抹走了圓潤感,提升了雄性指數,同時也提高了保護度和舒適度。

雖然649cc直二水冷引擎和62hp馬力輸出維持不變,但頭尾燈、泥擋和水箱都是全新設計,尾燈更是採用LED,增添明亮和時尚感覺。

相比起ER-6n/f,Versys提高的車身高度和油缸容量,再採用倒立前叉和鷗式曲擔,視覺上比ER-6n/f有更雄壯的效果!頭尾避震也可可以調預載及回彈,功能上都比ER-6n/f強呢!


重溫Versys的一切

Photo: Jerry Text: Dave
Bike: Titanic Moto


究竟Versys是街車或是兩用越野車呢?其實Versys 650具備全天候及多用途的特性,的確很難把它固定在某一個特定車種內。Versys屢獲國際電單車傳媒大賞和顧客的肯定,所以2011改款和用料升級後的Versys,受歡迎的程度肯定會再上一層樓。

Versys尾部的副車架,提供Touring化行私箱擴展的可能。Givi設計 了一對可放頭盔,承重量高達5公斤的邊箱,讓Versys成為一部舒適又高性能的中量級巡航電單車。

Versys 650比ER-6n更實用,但對騎士的體型要求較高。如果你認為ER-6n因為太親和而有點娘娘腔的話,Versys 650的陽剛味便充足得多。

ER-6n是一臺引擎轉數變化輕快的街車,喜愛高速衝刺之餘,慢速表現也無不可。令人欣賞的地方是低座高和車身輕巧。有經驗的女騎士也可輕易駕馭。

Versys 650引擎表現穩重,而且引擎牽引力和震盪都較ER-6n大,帶出截然不同的性格:ER-6n是坐立不安的活躍小孩,Versys 650則是淡定有錢剩,扭力為先,馬力隨後便到。

香港爛路特別多,因為經常掘地,而且舖路的施工水準差到極點,凹凸起角變形乜都有。騎細轆綿羊,或騎硬避震的跑車或街車,便會很難受。相比起街車,Versys的賣點是長衝程避震,比跑車或街車更適合在現實世界中凹凸不平的路面行駛。Versys 650的避震特性雖然偏向街車,但始終避震行程較長,吸收和過濾工作做得非常出色。



Versys 650的風擋設有三段調較,除了調整高低之外更可改變角度以配合不同車速所產生的亂流特性。

新車司機和乘客的座墊都各自有不同厚度,軟硬程度也各自不同,考慮週全,更添舒適。尾燈造型取自Z1000的LED尾燈組件,襯上高身乘客扶手,外型別樹一格。

比街車更挺直的坐姿,和更寬闊的把手,為騎士帶來良好視野和舒適姿勢。相比起其他19吋頭輪的多用途越野車,Versys 650頭輪圈仍舊採用17吋直徑,攻彎抹角仍能維持高水準的運動性能。

Kawasaki三款直二引擎路650車款,老編最喜歡的便是Versys 650,改了款後鐘愛程度當然更上一層樓!

2011 KAWASAKI  Versys 650規格表

引擎形式

四衝水冷DOHC八活瓣並列雙汽缸

缸徑 x 衝程

83.0 mm x 60.0 mm

壓縮比

10.6 : 1

總排氣量

649 cc

最高馬力

64ps/8,000rpm

最大扭力

6.2kg-m / 6,800rpm 

車架形式

高拉力鋼管半雙搖籃車架

傳動系統

濕式多片6前速鏈傳動

燃油供應

Keihin 38mm電子燃油噴注系統

前傾角( R)

25°

拖曳距(T)

108mm

左右舵角 35°

前懸掛系統

41mm倒立前叉,無段調較預載及回彈

後懸掛系統

單筒避震,13段回彈及7級預載調較

輪胎()

120/70 - ZR17MC (58W)

輪胎()

160/60 - ZR17MC (69W)

前掣動系統

300mm雙碟煞配雙活塞卡鉗

後掣動系統

220mm單碟配單活塞卡鉗

長 x 闊 x 高

2126 x 840 x 1331mm

軸距

1415mm

最低離地距 180mm

座高

846mm

裝備重量

206.5kg

油缸容量

19公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