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NCR M4 / M4 One Shot 新車速報 04 Nov 2011






2012 NCR M4 / NCR M4 ONE SHOT
Millona 16之後,NCR宣佈再度推出極度輕量化和擁有極上操控性的高性能電單車:M4和M4 One Shot。新車擁有和Millona 16相近的轉向幾何和開發理念,並巳通過型號測檢,可以出牌在街道行車。

NCR的製作理念是希望為電單車何謂輕巧作出全新定義。以M4 One Shot為例,1.2公升級街車濕重只有126kg,這份極度誇張的馬力重量比,絕對會令人一試上引癮。

M4和M4 One Shot的分別在於引擎,兩者馬力有明顯分別。M4採用Ducati 1100 Evo的風油冷V2引擎,馬力有107hp@7,500rpm,扭力有115Nm,濕重只有130公斤!。

而M4 One Shot的引擎經過NCR重新提煉,排氣量升級至1200,內部構件例如活塞連桿和曲軸等都採用鈦合金製作,並配上NCR滑式離合器。馬力提升至132hp@8,700rpm,扭力有143Nm,濕重只有126公斤! M4 One Shot馬力更強,但重量更輕,但售價便貴了兩萬美元,足以買多一架2012 YZF-R1!





五分鐘快速變身
M4的車架、副車架和排氣系統都是採用鈦合金製作。油缸和輪圈都是碳纖製做,還有風盒、錶板、泥擋和油冷殼全都是碳纖製作!行車模組和其他電子系統都採用快插連接,方便裝拆。調較和監控當然是全電腦化,以USB介面讀入專用程式。

除了極度輕量化和極好操控之外,NCr M4的另一賣點是可以快速地在街道和賽車場之間變身。頭燈、錶板和車尾燈組,都可以在五分鐘之內拿走,並更換上比賽啡呤。整個過程只是鬆開幾顆鑼絲和拔除快速插頭的事。鈦合金副車架也可以快速地裝上全碳纖的比賽用的車尾或是行街用的車尾。整件事只是講緊五顆鑼絲和一個快插。

賣幾錢?邊度有得賣?
M4的淨車售價是49,900美元,未連稅資、運費和分銷商利潤。而M4 One Shot的淨車售價是69,900美元,同樣是未連稅資、運費和分銷商利潤。首輪先在2012年春季在美國上架,然後再到歐洲和其他國家。
 





NCR是何方神聖?
和Ducati一樣,NCR來自意大利北部波倫亞,專責發展及設計賽車專用的高性能零部件。在2001年NCR創辦人退休後,專門製造鈦、鎂、鋁等輕量化合金的意大利生產商Poggipolini集團入股NCR並把業務擴大至為Formula 1、MotoGP、航空業和航運業製做特別零件,並在2005年開始製作高性能電單車。

iBike在之前介紹 NCR Millona 16這臺富豪玩具時,巳解釋過為何NCR可以不惜工本地堆砌,完全漠視市場承接力的原因。

NCR根本不是靠賣車維生,NCR的真正身份是供應世界一級賽車零部件的專業供應商,正職是設計及製作高性能零件,賣車是省招牌的花邊動作。

作品只是接到訂單才會生產,不會有存貨。反正作品都是以全人手製作,既有技術又有器材,所有模具都係自家生產,絕對有實力有資格收訂單即做即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