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Ducati Multistrada 1200S 新車速報 23 Sept 2012

2013年MTS 1200共有四款型號
在2010年推出石破天驚的Ducati Multistrada 1200,歷時三年後,產品進入改良進化階段。2013年MTS 1200共有四款型號,重新整理為基本版Multistrada 1200、1200 S Touring、Pikes Peak和Granturismo四個版本。

到底這四個版本有何分別呢?不用心急,我們先看看2013年新版MTS 1200和2010年有何不同:

Text: Dave   Photo: Ducati Press service

所有MTS 1200新車都採用第二代Testastretta 11° DS L2引擎,扭力增強至12.7kgm,中段輸出更豐盛,整體出力更順滑。

最新的Bosch ABS 9ME防抱死系統,輪圈式樣是頂級跑車1199 Panigale的設計。頭燈加入LED低燈照明,並有死火燈。新車的風擋面積稍為增大了一點,並可手動調較角度。

最重要是新MTS採用1199 Panigale的Riding mode整合技術,把電子油門(RbW)和循跡系統(DTC)以及防鎖死煞車系統(ABS)整合 ,便是Ducati Safety Pack (DSP)。駕駛者只要作出一個組合選擇,便可同時改變油門反應、 尾輪循跡traction control和防抱死煞車ABS的敏感度。

 

2013 MTS 1200配備了Hands-free ignition系統,撻車不用插車匙。只需把電子匙卡放在車身兩米範圍以內便可著車。

所有S版以上的MTS 1200,更配備Ducati Skyhook suspension避震系統(DSS), 除了可以電控調較避震特性之外,更利用semi-active半主動技術,時刻監察路面情況和車身反應,按照不同需要自動調整避震阻尼,改變懸掛系統的反 應,進一步適應不同路面的需要和不同駕駛風格的喜好。

以1200基本版作比較,1200S Touring配備Sachs 48mm直徑的倒立頭叉和尾避震,利用DSS系統作出電子調較。

Touring版還有一對容量達到58公升的邊箱,泊車大架和發熱手柄。

1200S Granturismo版的裝備和S Touring一樣,但邊箱容量增加至73公升,還有一個48公升的頂置尾箱。車身加設引擎護架,車頭還有射燈。

最後是1200S Pikes Peak版本,這是一個充滿競賽味的版本,以符合Ducati連續三年都在Pikes Peak INTERNATIONAL HILL CLIMB 賽事中獲勝的形象。

PP版當然不設邊箱尾箱,沒有泊車大架或發熱手柄。車身換上輕量化的碳纖組件,鍛造的Marchesini合金輪圈、DSS避震系統和換上一身競賽車花。

MTS 1200具備四種駕駛模式,分別是Sport、Touring、Urban和Enduro。運動模式Sport mode的馬力是150hp,油門反應直接敏感。配備DSS避震系統的話,懸掛會自動加硬。DTC系統會調至第四級,ABS會調至第二級。

在巡航Touring mode之下,馬力仍是150hp,但油門反應變得較平和,減去神經質。DTC系統調定是第五級,進一步限制尾輪打滑的幅度。ABS系統是第三級,如感應到尾輪在煞車期間有浮起跡象,會自動減弱煞車力度。

在都市Urban模式之下,馬力被封印在100hp,MTS 1200化身成為最佳腳車。由於都市路面的平整程度時刻在變,DSS系統可以監察車身動態,自動調整避震油壓阻尼,提供最平穩舒適的懸掛反應。DTC系統調定是第六級,進一步限制尾輪打滑的幅度。ABS系統是第三級,如感應到尾輪在煞車期間有浮起跡象,會自動減弱煞車力度。

Enduro越野模式的馬力也是100hp,DSS系統時刻監察車身動態,自動調整避震油壓阻尼,提供最平穩舒適的懸掛反應。DTC系統調定是第二級,放寬尾輪打滑的幅度。ABS系統是最不敏感的第一級,適合在抓地力差的情況下使用。即使感應到尾輪在煞車期間有浮起跡象,也不會自動減弱頭碟的煞車力度。同時尾輪的ABS操作也會受到一定程度的抑制,讓尾輪享有多一點自由空間,可以做出一定程度的滑胎轉向動作。

 


 










































規格表

2012 Ducati  Multistrada

 1200

S Touring

Pikes Peak Granturismo
裝備分別: DSP
 ABS-9ME DTC
Ridingmodes
Power modes RbW,
Hands Free
DSP
DSS
ABS 9ME
DTC
Riding modes, Power modes, RbW,
58升邊箱
發熱手柄
泊車大架
DSS
DSP
ABS 9ME
DTC
Riding modes Power modes RbW
鍛鈴
碳纖部件
DSS
DSP
ABS 9ME
DTC
Riding modes
Power modes
RbW
73升邊箱
48升尾箱
發熱手柄
泊車大架
射燈,護架

引擎形式

四衝程水冷V2 4汽閥Desmodromic

缸徑x衝程

106.0 mm x 67.9 mm
壓縮比 11.5:1

總排氣量

1198.4cc

最高馬力

150hp/9,250rpm

最大扭力

12.7kg-m / 7,500rpm

車架形式

Trellis編織式鋼管車架
傳動系統 濕式多片,單向滑式極力子,六前速鏈傳動
燃油供應 Mitsubishi 電噴系統、Mikuni橢圓節氣閥

前傾角( R)

25°

拖曳距(T)

110mm
 

 1200

S Touring

Pikes Peak Granturismo

前懸掛系統

50mm Marzocchi 倒叉
全調較
48mm
Sachs倒叉
電子調較
受壓及回彈
48mm Sachs倒叉
電子調較
受壓及回彈
48mm
Sachs倒叉
電子調較
受壓及回彈

後懸掛系統

Sachs
漸進連桿
鋁合金
單搖臂
DSS電子
全功能調較
鋁合金
單搖臂
DSS電子
全功能調較
鋁合金
單搖臂
DSS電子
全功能調較
鋁合金
單搖臂
避震行程 前170mm      尾170mm
前/後輪圈 十柱式鋁合金3.5 / 6.0 x 17

輪胎

前120/70-17        後190/55-17

前制動

2x320mm半浮碟配Brembo四活塞徑向卡鉗 2x320mm
半浮碟配Brembo四活塞徑向卡鉗
ABS系統
2x320mm
半浮碟配Brembo四活塞徑向卡鉗
ABS系統
2x320mm
半浮碟配Brembo四活塞徑向卡鉗
ABS系統

後制動

245mm煞車碟配兩活塞制動卡鉗

長x闊x高

--

軸距

1530mm

座高

850mm

最低離地距

 -- mm

乾重 196kg 206kg 194kg 217kg

裝備重量

224kg

234kg

222kg

234kg

油缸容量

20公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