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Hyosung GD250N (X-5) 本地試騎 15 Jan 2014



單缸水冷 骨格精奇

韓國曉星Hyosung的電單車無論是250或650都是風油冷V2機器為主。如果想要水冷單缸機器,便只有選擇Daelim的VJF 250。

VJF 250是full fairing的跑車外型,如果想要打理較方便的街車,便沒有更合適的選擇。為填補這空缺,Hyosung終於推出X-5水冷單缸街車。

新車外型精美,價錢更是非常相宜。我們經過初步試騎之後,更發現X-5的性能和操控都相當不錯。 感覺便像在沙灘散步時撿到水晶一樣,令人驚喜!

Production: Alex/ Eddy/ Jerry/ Dave
車輛提供:
恆迅摩托車服務

GD250N X-5的售價只是HK$36,800,相比起來自其他不同產地的同級或同類對手,X-5在價錢上有著絕對的競爭優勢,不容忽視。

只需港幣三萬多元,我們便可以買到紅區在一萬轉的四衝水冷單缸引擎、起晒角的多邊形車身線條、菊花煞車碟、迫力鋼喉六前速波箱、輕量化車架和 輕量化頭尾鈴 。

超值賣點還有倒立前叉、KYB平臥式氮氣尾避震、LCD錶板、還有波段顯示功能。 成架車真係抵買到可以就此收筆唔使再講落去。



黑、白、橙紅、藍
四色抵港
 

 


|





 



X-5輸出力度介乎在200 Duke和390Duke之間,而且熱量不明顯,引擎震動也不算大。
 





|


很有個性的駕駛姿勢

X-5車身窄而輕,所以感覺上780mm座高的感覺比實際為低。雖然是街車一字式把手,但闊度十足,而且位置偏前偏低,感覺有點似Ducati的Monster街車。

X-5的舒適度雖不及KTM 390 Duke,但仍有相當好的操控感,壓車過彎也很好用。

X-5車身不算長,導至油缸長度在比例上顯得更長。長長的油缸內置了風盒,令視覺上顯得X-5更有肌肉感,實際開車時也聽到明顯的吸風聲音,提升駕駛享受。
 

便宜車但有好迫力好避震

便宜車款因價就貨,最常見是迫力和避震會採用一些基本功能的型號。但X-5的制動力和避震反應,都直迫中價車性能。

雖然只是單頭碟,但制動力仍然充足。避震舒適,但高速時仍然穩定。雖然不設調較,但油壓回彈的過濾表現相當優異,令人喜出望外。

單缸引擎的常用轉數在4-6仟轉,如要再爽一點,就保持10,000轉,你會覺得X-5很進取!



三波七千轉時速超過70km/h,一萬轉時便超過100km/h,這時你還有四波五波六波未用,大把世界呀!
 



原裝跟車的韓國輪胎以耐用為先,咬地力一般。新人新車當然要慢慢來。
但隨著技術提升,車速越來越快之後,天氣凍,或濕地駕駛時不宜太進取。
車主將來熟習新車之後想進一步去練彎前,最好先更換優質輪胎。


 

原裝風盒入風量相當大,比起原廠死氣喉的回壓偏高。
如要充份發揮X-5的性能,換喉或拆催化是最直接的方法。

你都可以試車!

X-5的操控性很高,馬力雖然不大但玩樂和趣味性相當濃厚,而且簡單易用。代理將會 提供預約試騎服務,逢星期六下午1-4,可到代理拿車試騎,感受一下Hyosung電單車的樂趣!


 

2014 Hyosung GD250N (X-5)規格表

引擎形式

四衝水冷DOHC 4活瓣單汽缸

缸徑 x 衝程

73mm x 59.6mm

壓縮比 12:1

總排氣量

249 cc

最高馬力

28ps/9,000rpm

最大扭力

2.46kg-m /7,000rpm 

車架形式

鑽石型鋼管車架
傳動系統 濕式多片六前速鏈傳動
燃油供應 電子燃油噴注

前傾角( R)

23.5°

拖曳距(T)

 93.6mm

前懸掛系統

37mm倒立套管前叉

後懸掛系統

單筒油壓避震附預載5調整

輪胎()

110/70 R 17 54S

輪胎()

150/60 R 17 66S

前掣動系統

300mm煞車菊花碟配4活塞卡鉗

後掣動系統

230mm單菊花碟配雙活塞卡鉗

長 x 闊 x 高

1937 x 800 x 1055mm

軸距

1346mm

最低離地距

135mm

座高

780mm

乾重

138kg

油缸容量

11公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