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Vespa GTS 300ie Touring  ABS ASR 新車抵港 16 Oct 2014

 
現在仍有很多高性能電單車仍未配備traction control。身為Vespa GTS車主,便可以率先享有這項防護裝備,讓每天駕駛更安全。在GTS頭尾輪上都裝有ABS sensor,以十份之一秒的頻率,時刻監察著頭尾輪的轉速。當發現兩者的轉速有差異時,系統便會介入提供適當幫助,例如放開迫力或停止點火,讓車身回復抓地力和穩定。

相比起Sport版,Touring版有頭尾行李架及風檔,座墊也較厚。代步用車更方便更實用,也力添一分行政味。所有版本的車頭櫃桶有USB電源插座,頭指揮燈盒內置LED日間行車位置燈。 Vespa GTS系列由2004年開始,累計銷量超過一百三十萬臺,單在2013年,便賣出了接近19萬臺。

新的ESS頭避震設計來自Primavera。頭避震雖然是單擔設計,但其實細節經過修改,用意是減低避震芯滑動的阻力。支撐油壓芯的零件改用鋁合金製作,並以鉸鏈鞘針連接頭輪。

這設計比起以前用兩顆鏍絲固定在頭輪,阻力更少,也更舒適。在車身傾斜時,抗扭表現更佳。據外國用家表示,新頭擔設計放在GTS身上,比起車身較輕巧的Primavera有更明顯的得益,令到操控變得更穩定。

加上原廠行李架及風檔的Touring版
ESS頭擔 + ABS + ASR + VMP
= 馬力最高的水冷Vespa

在2014中旬才推出的新款GTS有很多改良。包括類似Primavera的全新錶板、利用車主的smart phone連接源自X-10的(VMP)Vespa Multimedia Platform System,可以提供更豐富的行車資料。

此外,2路式ABS防鎖死系統 + ASR循跡系統、LED日間位置燈、新ESS頭避震、全新座墊和座下更多儲物空間等等,都是改良項目。

- ABS/ASR

- 前LED行車燈

- 新款座位款式

- 前置儲物箱USB
  充電插頭

- 新款錶板顯示

- 原廠前後行李架

- 原廠風檔

- 新ESS頭避震

2014 Vespa GTS 300ie Super / Touring規格表

引擎形式

四衝水冷SOHC單汽缸4汽閥

缸徑x衝程

75.0 mm x 63.0 mm

總排氣量

278 cc

最高馬力

22ps/7,500rpm 

最大扭力

2.23kg-m/5,000rpm

車架形式

鋼板車架

傳動系統

CVT自動變速、皮帶傳動

燃油供應

電子燃油噴注Lambda感應器

前懸掛

搖臂 配雙效應油壓前叉 

後懸掛

雙筒油壓避震附四段預載調較

輪胎()

120/70 - 12

輪胎()

130/70 - 12

前掣動

220mm單碟

後掣動

220mm單碟

長x闊x高

1930 x 755 x --mm

軸距

1370mm

座高

790mm

154kg

158kg

油缸容量

9.2公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