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Vespa GTS 300 Super Sport ABS-ASR 新車抵港

01 Sept 2015   新車查詢:Power Vigor Ltd

Vespa GTS 300 Super Sport是Vespa鐵殼綿羊陣營中的跑車,強調攻彎作。SuperSport除了是Vespa四衝程水冷機器鐵殼綿羊擁有最大排氣量的型號之外,還配有象徵高性能的裝飾。身負2路式ABS防鎖死系統 + ASR循跡系統、LED日間位置燈和ESS頭避震。車款來到2015 有少量修改,最明顯是車頭鬼面罩的V字位,加上3條紅色線影,突顯出進氣柵的線修,提升運動氣息。


座墊則沿用GTS 300ie Sport款式,綑邊修飾更用懷舊味道。紅底錶板、黑色輪圈和紅彈簧頭擔都沒有變動。車頭櫃桶內也有USB電源插座,頭指揮燈盒內置LED日間行車位置燈。最重要的改動是座位下的儲物量空間提升了。因為中間部份輕微偷薄了,可以存放更多物件,放入開面頭盔時也更容易。

車頭有Vespa S大字凸章,還有紅色頭擔避震彈簧,具預載調較功能的雙筒尾避震,合金輪圈是銀圈黑柱 two-tone 款式,頭尾碟煞,車頭櫃桶位置還有SuperSport凸章。



現在仍有很多高性能電單車仍未配備traction control。身為Vespa GTS車主,便可以率先享有這項防護裝備,讓每天駕駛更安全。在GTS頭尾輪上都裝有ABS sensor,以十份之一秒的頻率,時刻監察著頭尾輪的轉速。當發現兩者的轉速有差異時,系統便會介入提供適當幫助,例如放開迫力或停止點火,讓車身回復抓地力和穩定。

ESS頭避震設計來自Primavera。頭避震雖然是單擔設計,但其實細節經過修改,用意是減低避震芯滑動的阻力。支撐油壓芯的零件改用鋁合金製作,並以鉸鏈鞘針連接頭輪。設計比起以前用兩顆鏍絲固定在頭輪,阻力更少,也更舒適。在車身傾斜時,抗扭表現更佳。據外國用家表示,新頭擔設計放在GTS身上,比起車身較輕巧的Primavera有更明顯的得益,令到操控變得更穩定。



GTS300 Super Sport擁有ESS頭擔 + ABS + ASR + VMP = 馬力最高和最安全的水冷Vespa。VMP是什麼?VMP是Vespa Multimedia Platform System,利用車主的smart phone連接系統,可以在電話上提供更豐富的行車資料。有興趣知道更多VMP介紹,可重溫<<以往報導>>




2015 Vespa GTS 300 ABS/ASR 規格表
引擎形式 - 四衝水冷SOHC單汽缸4汽閥
缸徑x衝程 - 75.0 mm x 63.0 mm
總排氣量 - 278 cc
最高馬力 - 22ps/7,500rpm 
最大扭力 -2.23kg-m/5,000rpm
車架形式 - 鋼板車架
傳動系統 - CVT自動變速、皮帶傳動
燃油供應 - 電子燃油噴注Lambda感應器
前懸掛 - 單搖臂 配雙效應油壓前叉
後懸掛 - 雙筒油壓避震附四段預載調較
輪胎(前) - 120/70 - 12
輪胎(後) - 130/70 - 12
前掣動 - 220mm單碟
後掣動 - 220mm單碟
長x闊x高 - 1930 x 755 x --mm
軸距 - 1370mm
座高 -790mm
車重 -158kg
油缸容量 - 9.2公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