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Ducati Scrambler
Flat Track Pro


5 June 2016  新車查詢:Ducati Hong Kong

 
Ducati Scrambler的核心部份例如引擎、車架、避震和制動不變,透過不同配件和造型,洐生出多款不同分支型號。在現有的Icon,Urban Enduro,Full Throttle和Classic之外,2016年還推出兩款新分支。第一個分支是更適合新手或女騎士使用,排氣量由803cc下降至400cc的Sixty2,另一款分支是由Full Throttle演變出來,美國泥地繞圈賽致敬的的Flat Track Pro。

Flat Track Pro由Scrambler Full Throttle演變而來,和其他Scrambler不同地方很多,包括:頭燈上方有迷你風擋、油缸、低把手、Termigoni排氣喉、合金輪圈和號碼牌,再配上鮮黃Racing Yellow車花和獨家座墊,這便是新一款Scrambler了。當然,如果有名人效應會更好。退役冠軍賽車手Troy Bayliss and Johnny Lewis在2015年美國AMA Pro Flat Track Championship中騎過改裝的賽車登場,便是激發起Ducati正式推出Flat Track Pro的誘因。

為反映出Flat track pro路泥地競賽氣色,新車的原件CNC鋁合金後鏡、原件CNC腳踏、迫力油壺蓋,都是全新設計,還有短泥擋和在鋁合金輪圈上有黃圈裝飾,都和其他Scrambler不同。

Ducati Scrambler採用803cc風冷L2引擎,引擎原形應來自Monster S2R 800。排氣量和、缸徑和衝程都一樣。但新車Scrambler的壓縮比設定較S2R為高。節氣閥口徑也由45mm增加至50mm。
由於不是水冷機器,每汽缸也只有兩氣閥,所以新車最高馬力只有75hp,扭力只有6.9kg-m。但Scrambler的賣點是輕量化的操控自由而不是終極性能。輕量化的車身乾重只有170kg,座高只低至770mm。
頭尾避震是日本Kayaba作品來控制售價。留意Scrambler頭輪直徑是18吋,尾輪是17吋。頭尾輪胎呎吋是110/80-18 & 180/55-17。新車配備ABS系統,Scrambler會進一步走大眾化路線,對車主的財力要求和駕駛技術,都進一步把門檻降低。年輕人,買Ducati不再是夢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