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易入口的Ducati - Scrambler 400 Sixty2

03 Oct 2016   製作:Alex / Dave
新車查詢:Ducati Hong Kong

Ducati Scrambler的核心部份例如引擎、車架、避震和制動不變,透過不同配件和造型,洐生出多款不同分支型號。在現有的Icon,Urban Enduro,Full Throttle和Classic之外,2016年還推出兩款新分支。第一個分支是更適合新手或女騎士使用,排氣量由803cc下降至400cc的Sixty2,另一款分支是由Full Throttle演變出來,美國泥地繞圈賽致敬的的Flat Track Pro。之前我們已介紹過<<Flat Track pro>>,現在再看看Sixty2。

Ducati Scrambler的產品定位一向強調個性趣味而不是性能,但始終排氣量達到803cc,對很多人說,仍然有幾重心理關卡。例如在澳洲、歐洲和日本等地,排氣量越低,稅款便越低,保險費用也較便宜。持有不同駕駛執照等級的年輕人,對排氣量和馬力也有嚴格限制。

不熱衷追求速度的車迷,便會關心油耗。除此之外,排氣量越小,車身重量便越低,售價也越便宜。所以Ducati推出Scrambler 400 Sixty2版本,便是針對以上組別人仕而設。

Scrambler 400 Sixty2和Scrambler排氣量399cc和803cc的分別,來自更改引擎的缸徑和衝程,所以外觀仍是一樣。車身各部份零件和配件,也組合自現有Scrambler不同型號。但兩兄弟的避震、尾擔、死氣喉和尾胎呎吋都有分別。最明顯是頭fork由倒叉轉為正叉,頭輪徑向式四鮑制動改為傳統的兩鮑制動,尾胎呎吋也由180mm改為160mm。

雖然用料有別,但Scrambler 400 Sixty2仍能為騎士提供基本溫飽,有合理的操控、動力和制動表現。只要把轉數保持在6000rpm以上,便可以擺脫路上其他重型車輛的威脅,也有能力在燈前彈射領放其他商用車輛。

容量駕駛一向是Scrambler的優點,在400cc的版本上,這優點得以被繼續放大。更容易掌握的油門反應,稍為輕了一點的車身重量,輕巧的極力子,都為新手一點一滴地加信心。但我們認為,Scrambler 400 Sixty2操控有一個問題,便是轉向把手雖然闊,但把手的轉向角度卻不像街車般多。掉頭和泊位,不及一般細排氣量的街車方便。

另一個問題是,原庄的排氣聲浪相當抑壓。低頻不足,高音偏多,換喉絕對可以增加駕駛趣味,存在感倍升。因為400的動力只有41hp,無論是馬力和扭力都偏向較高轉輸出。騎士會頻密地調動六速波箱來營造最佳出力。良好的排氣聲浪,便是對呼油拖波的最佳鼓勵。

現時Scrambler 800共有六款型號,售價由HK$ 100,800至158,800。Scrambler 400 Sixty2售價是HK$ 99,800,比起最便宜的Icon Red只差九千元,便宜一點點。但對擁有一定經濟基礎的電單車新手,和體形較為嬌小的女騎士,自然不想買人人都買得起的入門車款。

有閑階級要在車款中表達自我,自然會選購一些形象較為premium的產品。Scrambler 400 Sixty2外型不帶攻擊性,也沒有侵略感,是一款優雅的電單車,適合優雅的人仕選用。順帶一提,Sixty2的名字來自Ducati首年推出單缸Scrambler的年份,益發思古之情。


<<  Ducati Scrambler INDEX PAG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