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Honda MSX 125新車抵港

17 Apr 2016    新車查詢:燦基電單車行有限公司

iBike讀者你們好嗎,我是本田技研中國的有馬。今天我想向大家介紹一下,會在香港電單車市場推出發售的Honda新一代MSX 125。和上一代MSX 125相比,新一代產品擁有多項新改良。例如全新LED頭燈組件,車身兩側全新線條,全新死氣喉等等。新車增強了豪華感,為騎士提供更佳享受,我們絕對有 信心,香港車迷會更滿意新MSX 125在香港街道的表現。  
 
趁此機會我想向大家進一步講解新車的優點。最明顯和最重要的改動當然是起用全新LED頭燈組,上格是大燈,下格是高燈。更高檔的頭燈設計,代表著 我們致力提升MSX 125的豪華感。另一項重要改動是錶板採用LED背光燈,這也是全新設計。在油缸之下,車身兩側的地方採用全新設計的組件,強調長方型線條,肌肉感更強。死氣喉也是另一項重大改動,由以往高置式設計,搬回傳統的下方側掛位置,成功降低車身重心,有利提升轉向表現。  
 
新車的車匙採用摺刀式設計,方便收藏也增加玩味,提升豪華感。最後我想說新車的座墊。兩段式座高是MSX的新設計,和舊款相比,乘客座位較高,同時腳踏高度降低,令乘客腿部有更好的伸展,乘坐更舒適。其實新MSX 125有很多新改良和新功能,希望大家會喜歡這款擁有很強改裝空間的小車,多謝大家。  
來自泰國,無論是駕駛技術要求或是售價都極親民大眾化的Honda MSX 125 (日本市場名字是GROM),雖然只是風冷125機器,自2013年起,累計全球銷量超過三十萬臺!證明平價車雖然銀碼不高,但山大斬埋有柴,薄利多銷的威力絕對好味。2016共有四色新車抵港,包括螢光黃、紅、黑和白色。
來到2016年,Honda為MSX 125推出進化版以保持新鮮感。雖然引擎、傳動、避震和煞車系統維持不變,但改用新的副車架和改動死氣喉位置,所以今次不是facelift咁簡單。再加上改用全新頭尾LED燈組及引入彈簧刀式摺合車匙,2016 MSX 125可視為半代新作品。

油缸和車身兩側飾件是全新設計,新車外型的線條更硬朗肌肉感更強,放在小車身上相映成趣,令人好感大增。縮短並改放在車底的中置排氣管,能降低重心及、簡化車尾線條及可以把車身左右外形造得更對稱。只有1200mm軸距,無論是泊車或掉頭都帶來單車級數的方便。

以往MSX 125的駕駛樂趣一直比想像中高,動力表現也比想像中更好。原因是車身輕、軸距短,更有極力子去主動選擇波段和磨擦點,這是棍波車的好處。由於是細機器關係,怠轉會較高,暖車後的怠轉約在1600rpm。三千餘轉可以正常起步,常用轉數在4至6千轉之間。如把轉數保持在6千轉以上,由一波逐級踢上四波,速度分別是3xkm/h、5xkm/h、7xkm/h和8xkm/h。如果把轉數再提高一點保持在8千轉左右,4波極速可破百。
新的副車架帶來全新二段式座位,座高由754mm輕微提高至765mm,適合更多成人使用。最令人留意到的改動當然是上下式LED頭燈組件,上方是大燈,下方是高燈。還有一條橫間藍光,相當冷傲。

MSX 125的成功,很大功勞來自令人眼花瞭亂的改裝選擇。新的MSX 125當然也一樣,很多改裝商都經已取得新車數據,開發了不同改裝配件。口袋有錢的人請留意,MSX 125車價雖然便宜,但改裝費卻是無底深潭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