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Kawasaki VULCAN S ABS CAFE 新車抵港

28 July 2016   新車查詢:泰力摩托車中心
Kawasaki中量級美式巡航車Vulcan S以時尚外型和運動性能見稱,深受晉級車友歡迎。2016新推出Cafe版,車價貴了港幣三千元,其實只是車身拉了粗間新花,還可以額外選配車頭上的小風檔。其餘設定和現有的Vulcan S一樣。但原來Vulcan S Cafe版的小風檔,屬於額外選配項目,不是標準配備。不過車友買車可以向代理嘗試講價,例如是 iBike忠實讀者,代理應該會送出這個風擋給你,無需額外購買。
Vulcan S分有標準版及ABS版,而Cafe版全部都是ABS版本。動力心臟採用ER-6n的四衝水冷649cc直二機器,峰值馬力由72ps被調低至63ps,扭力仍是6.5kg-m。車體仍沿用相近的車架和避震佈局。41mm直徑的套管頭叉,行程由125mm增加至130mm。尾避震行程則縮短至80mm。輪胎呎吋依舊是頭120/70-17,尾160 /60-17。
身為美式巡航車,Vulcan S的車身呎碼被拉長和拉闊:前傾角和拖曳距分別由25° / 110mm增加至31° / 120mm。最影響操控的軸距,由ER-6n的1410mm拉長至1575mm。車長由2110 mm增加至2310mm。配合闊把手,車身闊度由770mm增闊至880mm,高度則維持在1110 mm不變。離地距仍是130mm,但座位高度由805mm大幅下降至只有705mm。濕重由204kg上升至228kg。

Vulcan S Cafe版的車身中央由一條粗壯的綠線穿過。頭尾沙板和油缸上都可以見到這個粗間拉花,增添運動氣息。
Vulcan S Cafe的頭風擋,可以快速地用簡單工具便可進行安裝或拆除。原廠提供一對頭fork扣碼,把扣碼固定在fork頂之後,便可以把風擋勾上。裝拆容易,過程快捷。留意這件原廠風擋用料非常厚身,比起其他aftermarket的風擋,起碼厚40%。除了是真材實料之外,風檔線條依隨Vulcan S頭燈而起伏,相當細緻精美,aftermaket的製品絕難和它相比。
Vulcan S有Kawasaki專為應付駕駛者不同身型而設的EGRO-FIT系統。車主可按照需要,選購更貼身或是更離身的轉向把手。手短的,想坐直一點的,便應買向後拉長,更近身的轉向把手。手長的,想伏多一點的,便應買短身轉向把手。Vulcan S的座墊也有額外兩種選擇,有坐墊厚一點,靠背向前推的厚座位,也可以選擇薄一點坐得矮一點的坐墊。

左右腳踏連轉波桿及尾迫力共有三組前後位置選擇,標準位置是第二組,如果選擇第一組或第三組位置,便要選購不同長度的轉波連桿以作配合。
kawasakij把Vulcan S致力打造成是一臺模組化的美式電單車。風檔,後座,邊箱、靠背都可以用簡單工具快速裝拆,打造最適合當天用途的個人風格。短途單騎?單座位無風檔便最型仔了。要跑高速公路嗎?裝上風擋吧!有新相識上車?把尾座墊裝上吧,但緊記不要裝尾靠背。行李箱和尾靠背及行李架,留待老夫老妻出門時才拿出來用吧。

Click to see More & Extra Photos!!

Click to see More & Extra Phot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