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V Agusta 2016 Brutale 800新車抵港

15 Mar 2016    新車查詢:文偉電單車中心

MV Agusta強調Brutale 800是全新作品,無論是車架和引擎都經過全新設定。外形雖然維持Brutale一貫味道,但其實所有細節都全部變改。MV Agusta說過,現今很多電單車品牌的外型變化沒有連貫性,沒有讓人一眼便可識別的特徵。所以MV Agusta的電單車,路線會像保時捷911一樣,雖然歷代新車都內外全改,但外型不會走樣,讓途人一眼便知道是MV Agusta電單車。

今代新車很多元素都來自Turismo Veloce 800,包括座位下中空的車架。所以我們應該把新Brutale 800和Turismo Veloce 800相比,而不是和舊Brutale比較。2016全新Brutale 800採用防盜晶片車匙,直三引擎和turismo一樣有平衡軸,也有雙向式快速電子轉波器,無論是轉高波或拖低波,都無需縮油或扣極力子。

MV Agusta業績連續報捷,產量提升了25%,生意額增加了40%,增進動力來自Turismo Veloce和Dragster RR,兩款都係三缸800機器,令MV Agusta在扣除利息開支的利潤EBI,提升了46%。獲得最高增長的市場是英國 (+183%),其次是法國 (+35%)和德國 (+23%),遠東地區也錄得12%的增長。一連串好事,令MV Agusta乘勢轉換Logo,標誌著新階段新里程的開始。
第一臺印有新MV Agusta logo的電單車,便是用了MV全公司25%資源預算,內外全新的2016 Brutale 800。新車用料更精良,更具肌肉感,賣相也更兇惡。全LED鵝蛋形頭燈組,燈架和座位支架都是由輕量化鋁合金製作。F3機器的招牌菜三出陣列式排氣喉,現在呎吋更大,容量增加了三公升,視覺上更具霸氣。
MV Agusta強調Brutale 800是全新作品,這定義是只比較今代和上一代的Brutale 800。其實今代新車很多元素都來自Turismo Veloce 800,所以我們應該把新Brutale 800和Turismo Veloce 800相比,而不是和舊Brutale比較。新Brutale的引擎和turismo一樣有平衡軸,也有雙向式快速電子轉波器,無論是轉高波或拖低波,都無需縮油或扣極力子。
新Brutale 800引擎輸出是116hp和8.46kg-m,Motor & Vehicle Integrated Control system引擎及車身綜合管理系統簡稱MVICS,當選擇不同動力模式時(共有Turismo / Sport / Rain / custom四種)、在同一轉數下,扭力會有兩種輸出,油門反應會有三級敏感度,引擎牽引力有兩級反應,cut火時間會有兩種,循跡系統所(共有8級設定)及ABS設定都會有不同的介入標準,來符合當時的需要。
雖然Brutale 800的輸出比Turismo Veloce的110hp和8.15kg-m輸出略高,但同時峰值馬力所需轉數也提高了1500rpm。新車和Turismo Veloce相比,最明顯的分別是前後避震行程由前後都是160mm,分別縮短至125mm前和124mm後。倒立頭叉雖然直徑仍是43mm,但Brutale的頭教是Marzocchi出品。還有Turismo Veloce能因應道路狀況而自動調整軟硬,增加穩定性及舒適感的半主動式調整油壓阻力技術的電子避震也沒有在新Brutale 800身上出現。座高也由850mm下調至830mm。避震行程縮了,代表車身上下晃動的幅動減小,提升穩定性。

2016 Brutale 800的軸距也由Turismo Veloce的1424mm縮短至1400mm,轉向更靈活。最重要Brutale車重只有175kg,遠比Turismo Veloce的199kg輕巧。軸距短了,車重輕了,輸出卻大了,Brutale 800的運動性能絕對在Turismo Veloce之上。
不過,凡事都總會有不過。Brutale 800油缸容量由Turismo Veloce的20L,縮水至只有16.5公升。由於Brutale馬力較大,耗油一定會較Turismo Veloce高,但油缸容量卻縮少了,所以Brutale 800的續航距應該不會太長。
新Brutale 800的極速雖然高達237km/h,但沒有風擋沒有擾流,長時間高速行車實在太疲累,和風阻對抗也不會是樂事。所以Turismo Veloce的運動性能雖然不及Brutale 800,但論舒適性和實用性,都穩佔上風。

並不是人人都要載貨雙騎。如果閣下喜愛輕裝上路,短途快放,攻彎抹角,選擇2016 Brutale 800會較合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