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SPA GTS / Primavera / PX150 70週年特別版



Settantesimo是意大利文七十週年的意思。Vespa在1946年面世,今年2016年便是70年。但Vespa的宣傳手法仍是以年輕自居,廣告更為色彩繽紛,沒有持老賣老。七十週年特別版有GTS,Primavera和PX三款Vespa電單車。

隨車附送大容量兩用皮袋,可放車尾,也可揹走。美觀又方便。
Vespa GTS 300 Super Sport更是Vespa鐵殼綿羊陣營中的跑車,強調攻彎。GTS除了是Vespa四衝程水冷機器鐵殼綿羊擁有最大排氣量的型號之外,還配有象徵高性能的裝飾。身負2路式ABS防鎖死系統 + ASR循跡系統、LED日間位置燈和ESS頭避震。
Primavera使用單殼式鋼板作為車架,但這是全新設計,在重量沒有增加的前題之下,提升了剛度。鋼板車架沒有多餘塑料,雜音比塑膠羊 少,感覺更扎實。最值得讚賞的改動是新車把電池位置搬向地臺近中位置,騰出更多空間讓座下空間的容量由14.3公升增加至16.6公升。除了可放入更大體積的頭盔之外,維修機件也相當方便,打開座位便可直接把儲物兜拿出,露出機器。
Piaggio集團旗下作品,以四前速手波操作的綿羊便只剩下PX系列。老實說,以今時今時的標準,PX綿羊撇除工商用途之外,其實是一個古老當時興的情感玩具。它的價值在於車價便宜、結構簡單,還有豐富的品牌歷史以壯聲勢。顧客橫跨三代人口,這份父子相傳的情感因素絕對強大。
特別版其實機件沒有大同,但引擎廢排符合歐盟四期要求。車上有七十週年車章,噴上 Azzurro 70淺銀藍或是Grigio 70淺銀灰新色。



車身配件有深灰色輪圈、電鍍尾架、深棕色座墊和同色兩用尾皮袋。車頭櫃桶也有USB供電插座。
對於收藏家或家中有長輩以前曾經擁有Vespa電單車,七十週年版是一個重新購入Vespa電單車的契機。

 

GTS300 ABS SE70

35 images

PX150 SE70

28 images

together (1) together (10) together (11)
together (12) together (13) together (14)
together (15) together (16) together (2)
together (3) together (4) together (5)
together (6) together (7) together (8)
together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