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Kawasaki Ninja H2 SX / SE(高階版)


01 SX

14 images

02 SE

14 images

03 Action

13 images

04 Details

21 images


2018 Kawasaki Ninja H2 SX / SE(高階版)
巡跑新境界:超級增壓人
02 Jan 2018 新車查詢:泰力摩托車中心

Supercharged超級機械增壓,比起Turbo渦輪增壓的好處是熱量較少,也幾乎沒有動力緩遲。Turbo雖然體積較少和只利用廢氣推動,但溫度較高,turbo lag也較Supercharged明顯,不利電單車使用。

但老編認為,無論是機械增壓或是Turbo渦輪增壓,放在電單車身上的話,都應該從細車著手。例如250或400級車款,搭載增壓技術,讓馬力輸出接近600級,但車重仍然保持在250/400級別之中,意義便會更大。


Kawasaki推出H2系列的意義,好比是錦上添花,讓富者更富、強者更強。如果推出小忍supercharged版本,甚至是Z125 Supercharged,相信會獲得更多掌聲,也會徹低顛覆No replacement for Displacement的金科玉律。好了,題外話到此為止,言歸正傳講番今次主角H2 SX。

Kawasaki超級機械增壓跑車H2系列再添一員,繼道路版H2、H2 Carbon和賽道版H2R之後,輪到道路版巡航跑車H2 SX登場。H2 SX分為標準版和高階SE版,兩車動力一樣,但SE版配套更高級和更豪華。


引擎仍然是H2的998cc直四機器,配搭超級機械增壓技術,但別以為H2 SX只是升高把手和加一對邊箱便收工。H2 SX是Kawasaki Supercharged系列的第二代作品,對於動力調較及耐用性,都玩得更出神入化。H2 SX全車上下多處都經過調較修正,以符合雙騎長途載貨、高速長距離移動的嚴格要求。

最重要是H2 SX的引擎比H2和H2R輕了3kg。超級增壓經過微調,減低了熱量,連帶引擎燃燒室、凸輪軸、生死氣閥都經過修改,追求更線性的動力輸出,更適合在街道中使用。Kawasaki更聲稱H2 SX的耗油量,也只是和Versys 1000差不多。

為符合雙騎長途載貨、高速長距離移動的嚴格要求,H2 SX的編織式車架經過改良,加強了副車架的剛性,以便應付額外的負重量。新車架的軸距也較長,提升直路的穩定性。油缸容量也有提升,由H2的17升增加至19升,以便增加續航距。
風擋面積也增加了,騎士有更好的氣流保護。駕駛姿勢也偏向舒適,轉向把手比GTR 1400更高,坐姿更挺直,同時設有定速巡航,比GTR 1400更輕巧,駕駛姿勢更舒適,定速巡航也更便利。

H2 SX分為標準版和高階SE版,兩車動力一樣,也同樣配備Kawasaki Cornering Management Function (KCMF)。KCMF由KTRC (Kawasaki Traction Control, including traction and wheel lift control)、KIBS (Kawasaki Intelligent anti-lock Brake System,包括pitching和corner braking control)、Kawasaki Engine Brake Control和SE版本才有的KLCM (Kawasaki Launch Control Mode)。KCMF不停監察車身動態,由入彎、過apex到出彎,KCMF都會按需要修正引擎出力和制動力度,確保動力收放之間,保持最大的平滑度和流暢感。

SE版配套更高級和更豪華,當中包括在彈射起步時,防止頭輪升起和尾輪打滑的KLCM (Kawasaki Launch Control Mode)、和能按照車身傾斜角度,作出不過角度的三段式照明Cornering LED燈。SE版獨有的TFT全彩顯示屏,可自由顯示Touring mode和Sport mode兩種完全不同的錶板設計。相比起SX標準版只是採用傳統的LCD錶板,展示資料的方法和新鮮感,都不及TFT全彩屏的SE版。
SE還有KQS雙向快速轉波器,只要引擎轉數在2500rpm以上,無論是上高波或者拖波,無需扣極力子或縮油,都可以轉波。SE版還很多配件,包括泊車大架、發熱手柄、12V供電座、高風檔等都是SE版的標配項目,但在SX版便屬於選配項目。但留意邊箱、PK膠等,無論是SX或是SE,都是選配項目。


01 SX

14 images

02 SE

14 images

03 Action

13 images

04 Details

21 im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