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wasaki Ninja 400 女騎摯愛
樂趣就在轉彎

30 Dec 2018  新車查詢:泰力摩托車中心 
Production: Wing / Xanthe / Ken / Dave
Ninja 400結合跑車與街車優點於一身,更配備滑動式離合器和特低座位,有型又易操控,所以吸引了很多新手或晉級女騎選用。優異的操控性能及直背式的騎乘姿勢能夠因應從長途巡航到運動激烈操駕等各種騎乘情況,具有高通用性、舒適性以外,同時也能追求騎乘的刺激感。而今次兩位接受採訪的Kawasaki Ninja 400女車主,都是由另一款Kawasaki電單車升級上來。
個子較高的那一位是Xanthe,來自北方果然身形高佻。Xanthe在香港進修完後便決定留港工作。另一位是Wing,無論是居住或工作都在港島,是百份百的港島人。兩位都是機車狂熱份子,都是騎機車上班。
雖然兩位女車主身高不同,但都不約而同地認為Ninja 400的操控相當好,很享受在彎道的樂趣。兩人不約而同選擇同一款車花,因為她們都認為Kawasaki的綠,是唯一選擇。在街上辨識度相當高,即使其他品牌的機車有綠色,但都不及川崎好看。
Ninja 400的動力核心是充沛且好操控的398cc水冷式4行程並列雙缸引擎,採用下吸式進氣路徑,並透過高性能噴油嘴與設定技術,不需要副油門的輕量節流閥本體。此外,新車有全新散熱水箱風扇護罩,配備輕量精巧且能提升安全的ABS輔助煞車系統,也有能夠讓騎士減輕離合器操作壓力的輔助滑動式離合器(Assist & Slipper Clutch)。
Xanthe說在老家她的機車是Ninja 300,但老家的道路太闊太直,沒有太多彎道,壓車技術不常用。所以當她來到香港後,看見香港有很多連綿高低起伏的多彎山路,馬上興起要再騎機車的念頭。
 
為了能每天都能騎機車上班,Xanthe在辦公室備有行政服裝,有需要時便會換上見客。談到女騎在香港的待遇,Xanthe認為香港的計程車普遍都很有紳士風度,但卻遇過兩次私家車司機的響號和壓線等無理嚇唬,感到莫名其妙。
Wing的機車之的,由當後座乘客開始。她認為坐機車是一件很愉快的事,旅途中那份自由感是汽車不能比擬的。但坐車尾不如自己來,所以Wing很自然地便去學考機車,取得駕駛執照後便馬上買了Kawasaki的Z125,P牌完了後便升級買Ninja 400。
全新設計的鋼管編織車架,經過輕薄加工處理,具運動風格的上三角台,安裝位置略高、兼具舒適性與運動風格的分離式把手,設計靈感來自於Ninja H2。具備高剛性與優異作動性能的φ41mm大口徑正立式前叉,搭配金色陽極加工處理的前叉頂蓋。前煞車裝置配備φ310mm大口徑浪花浮動碟盤,後煞車裝置配備φ220mm浪花碟盤。時尚有型的星型5條幅輪框搭配具有高抓地力的輻射輪胎。
Wing也是很喜歡騎著Ninja 400嘆石澳的彎道,回應Xanthe說被汽車無理欺負的情況,Wing說可能是和機車的大小有關。Wing說以前她騎Z125時,也有試過類似遭遇。但當改用Ninja 400之後,因為車身和速度都有增加,便再沒有遇過類似遭遇。
 
線條銳利14L油箱,LED頭燈及沿用ZX-10R設計的LED尾燈,錶板有檔位顯示燈及節能油耗顯示。車尾整流罩下側與後座腳踏都設有便利的行李掛鉤,並有頭盔鎖。41mm的大口徑前叉、輻射輪胎等強化優異動力性能的豐富配備,加上LED頭燈和採用金色陽極加工處理的前叉頂蓋等,打造出Ninja 400時尚有型又具有魄力的外型風格。
談及揀車之道,兩位女騎士都認為不是每一臺機車都適合自己,揀選一臺自己能駕馭的機車,比起外型或馬力更重要。Wing信奉量力而為,Xanthe則認為機車之路不應太受他人的意見左右,自己認為OK便可。



2018 Kawasaki Ninja 400規格表
四衝水冷DOHC八活瓣並列雙汽缸
缸徑 x 衝程 70.0 mm x 51.8 mm
壓縮比 11.5:1
排氣量 399 cc
最高馬力 45ps /10,000rpm
最大扭力 3.9kg-m/8,000rpm
車架形式 編織式高拉力鋼管車架
傳動系統 濕式多片鏈傳動六前速
燃油供應 Ø32mm雙節流閥,電子燃油噴注系統
前懸掛 Ø41mm套管油壓前叉,120mm行程
後懸掛系單筒避震 預載調較130mm行程
輪胎(前)  110/70 - 17
輪胎(後)  150/60 - 17
前掣動 310mm單浮碟煞配兩活塞卡鉗(ABS)
後掣動 220mm單碟煞配單活塞卡鉗(ABS)
長闊高 1990 x 710 x 1,120 mm
最低離地距 140mm

軸距  1370 mm
座高  785mm
裝備重量 168kg
油缸容量 14公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