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Honda CBR1000RR / CBR1000RR SP
多項電子防護功能得到改良


第一項得到改良的是Honda Selectable Torque Control (HSTC)。在激烈駕駛時,油門開啟角度和車身傾斜角度都會非常大。新的HSTC會把尾胎的輪廓也會列入計算之內,在開油出彎時,即使traction conrol介入,車身動態也會更平滑,增加騎士信心。

第二項得到改良是Wheelie Control。新設計把wheelie control和HSTC分家,讓騎士可以選擇不同設定。TFT錶板上新增了W符號,代表Wheelie control,並有三段調較。為何要這樣做呢?

如果閣下想在彎道中保留HSTC的防護性,但同時又想在直路中起頭Wheelie以高速單輪行車,現款的CBR1000RR是做不到的。但2019年CBR1000RR便可以,因為新車的Wheelie control調較,獨立於HSTC。 車手可以選擇Wheelie control防護的敏感程度設定為低,同時卻可把HSTC防護的敏感程度設定為高,反之亦可。

新Wheelie Control system logic更可以確保頭輪降落時,能夠平穩著地,讓車手可以更專注地加速,做出更好圈速。

 
第三項改良是油門反應。當激烈駕駛時,油門經常會由全開至全關。2019 CBR1000RR的電子油門摩打得到 HRC MotoGP programme的改良,油門由全開至全關的時間大幅縮減了45%,讓車手可以更快地減速應付彎道。

當開油出彎時,油門在半開狀態下,扭力比之前更高,效果在Power mode 1最為明顯。由於電子油門的摩打反應更快。在賽道上如能夠使用高性能輪胎的話,圈速會進一步加快。

第四項改良是ABS制動系統,在高速賽道中會減少ABS的介入或干擾。在高手的操作之下,收車更快,煞車距離會更短。

第五項說不上是改良,只是色彩上的組合改動,例如啞黑不襯紅而改襯銀色的新組合。視乎不同型號,車身上的白線或藍線會更粗壯明顯。

重溫CBR1000RR Fireblade SP駕駛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