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Triumph Rocket III GT
三缸霸巡現真身

   
22 May 2020   新車查詢: 文偉電單車中心


Triumph第二代Rocket III採用2500cc直三引擎,分為高性能TFC版,激情R版和巡航GT版。請按上圖重溫車款介紹。
今次到港係最舒服實用的GT版,售價為港幣26萬餘,比R版貴約一萬元。


GT版最緊要係雙騎同埋舒服。所以車尾包埋乘客靠背,不同另外選購。


最正係原廠乘客靠背可以手動調較高低。平時放最低,有乘客或有貨時可升高靠背。


為應付史上市販車最大的扭力輸出,
ROCKET III的電子防護系統絕對不容有失。
新車有Cornering ABS和Traction control,
並有Road, Rain, Sport及車主自訂四種模式、
Hill Hold斜路起步防溜後和Shift Assist快速轉波。


GT版和R版的最大分別是腳踏位置,GT版前置,雙腳可以伸直。R版要屈腳,方便搬身發力。


乘客腳踏的設計相當有趣,兩段式摺合設計,平時可以把腳踏盡可能收藏,有需要時才伸展出來。


GT版雖然有風擋,但面積相當珍貴,只是比R版闊和長了一點點。留意轉向把手也比R版更向上和向後。


不過GT版的轉向把手看似高和後,但和座姿結合之後,騎士雙手仍然是向前探取的狀態,腰背微向前傾。


今代Rocket III的操控變得更強,倒立前叉直徑由43mm提升47mm。制動規格也要提升,先有Cornering ABS加持,硬件更有320mm雙碟配Brembo M4.30 Stylema 單件徑向式4活塞卡鉗。
後掣動是300mm單碟配配Brembo M4.32 4活塞單件卡鉗,尾迫力都係四卡鉗,問你服未?

 
所有Rocket III 的車匙都具備keyless功能,撻車時冇需再拿出來,更加方便。


當車輛系統處於關閉狀態時,入油時便需要插入實體車匙,扭開油缸蓋。


Triumph特別和Avon合作,設計出Cobra Chrome 專用輪胎。留意Rocket III的240mm尾胎,直徑不是17吋而是16吋。
全新製作的雙圓LED頭燈和鋁合金單搖臂,令人感到力量和美學的充分結合。


左手明顯地比右手忙。無論是菜單或是實速巡航按鍵都在左手。


車主記得依從廠方指示,新車磨合時,請按行車里數相應調較最高轉數。


所有Rocket III的檢修間距都是16000公里,也標配了定速巡航系統、Keyless系統、USB供電插口和TPS胎氣監察系統。但發熱手筒只在GT版是標配,R版要另外加錢才有。


泊好車鎖軑時,只需輕按右手掣盒上方灰色的按鍵,便會鎖上轉向把手。


六前速軸傳配240mm闊的雄壯尾胎,帶出操控和豪華感並重的感覺。


錶板是TFT彩屏,具有藍牙連接功能,
除了電話聽歌之外,還可連接GoPro和Google導航。
2020 Triumph Rocket 3 規格表
 (
GT / R)
引擎 四衝水冷DOHC並列三汽缸
缸徑x衝程110.2 mm x 85.9 mm
 
壓縮比 8.7 : 1
排氣量 2458cc
最高馬力 167ps @ 6,000rpm
最大扭力 22.53kgm @ 4,000rpm
車架 鋁合金車架
傳動  濕式多片六前速軸傳動
燃油供應 多點連續式電子燃油噴注系統
 
前傾角( R) 27.9º
拖曳距(T) 134.9mm
前懸掛 47mm Showa倒立前叉
受壓及回彈調較,120mm行程
後懸掛 Showa全調式單筒避震,
附外置式獨立預載調較,
107mm行程
 
輪胎(前)150/80 R17
輪胎(後) 240/50 R16
 
前掣動 320mm雙碟配Brembo M4.30 Stylema
單件徑向式4活塞卡鉗,Cornering ABS
後掣動 300mm單碟配配Brembo M4.32
4活塞單件卡鉗Cornering ABS
 
長闊高  --
軸距 --
最低離地距  --
座高 R版773mm  / GT版 750mm
乾重 R版291kg / GT版294kg
油缸容量 18公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