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MAHA YZF-R3
2020 SHARP醒登場

 
由於2020 YZF-R3的機件並沒有改動,所以2019介紹車款優點的短片仍然有重溫價值:)


Yamaha的R-world擁有最完整的高性能超級摩托車選擇,受到Yamaha M1 MotoGP戰神DNA的啟發,並由旗艦產品YZF-R1M和YZF-R1領銜,出色的2020 R系列產品,將讓每一位追求操控和刺激的車迷,都可以得到不同程度的滿足。


在2020年,YZF-R6,YZF-R3和YZF-R125將提供多種新的顏色選擇,並採用全新的圖形設計,包括Icon Blue版本,該版本與Yamaha賽車隊目前的製服一致。世界錦標賽,進一步加強了強大的R系列家庭聯繫,並強調了他們純正的種族繁殖的R級DNA。


2020YZF-R3顏色選擇:
Icon Blue
Midnight Black


R3排氣量是321cc,比R25多出72cc!峰值馬力是42ps vs 36ps,扭力是3.02kg-m vs 2.3kg-m。YZF-R3不但馬力和扭力比R25強,所需的峰值轉數也較低!R3只比R25重3kg,並且配有ABS防鎖死系統。


321cc並列雙缸水冷引擎燃燒室的油氣採用旋渦式混合,令燃燒效率更高。汽缸壁採用Die cast Aluminum-Silicon制作,令引擎保持輕量化,汽缸散熱更佳。 這個DiASil製作技術,是當年首度應用在雙缸電單車身上。


新車的轉向把手被調低了22mm,但在實際駕駛時,轉向把手仍然是偏向舒適的設定。如果是純種跑車的話,轉向把手會更低。現在的高度兼顧了日常慢車的舒適性。即使以YZF-R3日常代步,也是一個不錯的型格選擇。細機器為搾取馬力,高轉數少不免。R3令人讚賞之處是引擎震動感輕微,令人捨得扭落去,唔會覺得機器辛苦。


新R3換上YZF-R1M的面譜,代表著啡呤、風鏡和燈組都全部不同。車頭的燈組是雙LED頭燈和位置燈。參照YZF-R6的車頭和油缸造型,都令車主更有自豪感。而設定偏軟的避震,除了舒適之外,也更有利慢速轉向。除此之外,新車外型和親和性,試過車的人都給予極高評價。



Yamaha YZF-R3靈活又好彎,相信大家都會認同。新風擋經過風洞測試,風阻比舊款少了7%,騎士伏在油缸上,風鏡後的亂流也有減少,極速提高了8km/h。車鼻中央的入風口,也可把冷風直接導向水冷散熱柵。新R3的頭擔採用剛性更高的37mm KYB倒立前叉,連帶換上全新上眼鏡架,和全新LCD錶板。


2019新一代R3,頭擔換上剛性更高的倒立前叉,順帶連油壓特性也重新調較。新R3在煞車時,頭叉下沉的幅度和速度比舊款更漸進有序,操控更有信心,攻彎樂趣也更高。受限於排氣量,YZF-R3的衝刺力和極速當然不是強項。但新車注重整體的平衡度以提升操控樂趣,騎著YZF-R3必需要跑山嘆彎,才能發揮它的價值。但另一方面,新車在日常代步也有很好表現。



重溫YZF-R3試騎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