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DUCATI MONSTER 937
有我咁輕冇我咁大力
有我咁大力冇我咁輕!

16 May 2021  Production: Alex / Dave
新車查詢:Ducati Hong Kong


TFT彩Mon展示清晰易讀

進入菜單調較,圖文並茂

Riding modes, Power modes, Cornering ABS, Traction Control DTC, Wheelie Control DWC, Quick Shift DQS, Power Launch DPL.慢慢set


937在陣獨挑大旗

2021 Ducati Monster 937有兩個重大歷史意義。首先是車架不在使用編織式鋼管車架,而是借用了Panigale V4的鋁合金車架。第二點是937取代舊款Monster797和821,由於Monster 1200機器仍未達到歐五廢排標準,所以廠方把新車正名為無字無花的Monster,而不是Monster 937或Monster 950。不過我們覺得還是稱呼新車為Monster 937比較清楚。

Panigale V4鋁合金車架

看一看新車的基本數據:111hp馬力和9.5kg-m扭力,放入只有166kg的羽量級車身,威力十足。正因為改用Panigale V4的鋁合金車架,令到高速操控變得更強,所以原廠並沒有為Monster 937設置轉向釘把,這是用行動證明新車的操控相當穩定。

座位可低至775mm

Monster 937有分標準版和Plus版。Plus版只是加上小風擋和單Seat冚。今次試騎是標準版。新車座高只有820mm,換低座和狗骨,甚至可以把座位降低至775mm。如果以成衣來比喻它的話,今代Monster 937便像一件one size的成衣,單一呎碼適合任何人穿著。

引擎熱浪的侵襲

由於新車的優點實在太多,所以先講缺點。大家可以抱著這些缺點,才去衡量新車的優點是否適合自己。第一個缺點是引擎熱量。試車當日溫度三十度,右大腿內側明顯感受到引擎熱浪的侵襲。所以騎士們應該穿著厚褲,更不可能貪方便穿短褲。

DQS快速轉波表現

第二個缺點是DQS快速轉波的表現,在高轉拖低波時表現比較挫頓。原因是街車的波牙比較大,所以會有這情況發生。如果不喜歡的話,解決辦法是改用人手操作,增加呼油幅度或是減慢離合器接合速度。

跟車避震不設調較

第三個缺點是跟車避震不設調較。頭叉沒有,尾避震只可作預載調較。雖然在實際試騎中我們也很滿意它的避震表現,但有得調校便多一分玩味,也可以追求個人化設定。有要求的朋友,可以考慮在避震方面作出升級。

駕駛技術要求低

講完缺點,可以集中講優點。新車的引擎和Hypermotard 950、SuperSport和Multistrada 950相同,但作出街車化調較。配合最新引擎控制模組,表現非常順滑,完全不像以前的Ducati。慢車或塞車時很容易操作,極力子又很輕巧,對騎士駕駛技術要求相當低。

Civilized的城市作品

尤其是引擎和排氣聲浪抑制的非常好,引擎震動也很輕微,完全是一臺civilized的城市作品。對於不喜歡嘈雜和震動而鐘情於直四街車的朋友們,係時候再睇睇Monster 937。時代進步,科技進步,絕對令人改觀。

原始機械感不足

事情總有兩面,新車的文明表現,擴濶了容戶群。但如果駕駛技術高超,舞得掂以前舊款牛脾氣的Ducati,對於現在的新車便會感到索然無味。一方面會感到新車的原始機械感不足,另一方面也會覺得不能突顯自己的駕駛技術而若有所失。




最欣賞掉頭很容易

細看車身,我們認為新車的座墊、腳踏、制動掌和轉波桿等細節都做得很精美。但主要是新車好細架、好靈活和好輕巧,才是最吸引我們的賣點。最欣賞掉頭很容易,新車輕了18kg,相信這主要是車架和引擎的功勞。Monster 937的駕駛姿勢也更開揚挺直,原因是轉向把手很騎士方向拉近了70mm,同時降低了腳踏高度,減低騎士向前探的幅度。新車真係好細架,塑膠製作的油缸外殼,體積很細,事實是油缸容量由以前的16升減至14升。

加速猛烈而不失線性

試騎期間因時間關係只用sport mode,加速猛烈而不失線性。扭油時頭輪雖然有浮起感覺但感覺受控,而轉波後馬上回復貼地。在調較模式方面,4.3吋彩色TFT屏非常好,在車身靜止時很容易進入菜單。所有操作都很直覺,在不同行車模式當中,還可仔細調較各式調定。萬一搞亂了,只需選擇Default便可一鍵還原,相當方便。

以排氣量壓倒其他中量級

避震雖然不可調教,但其實表現好好。制動系統亦都係好夠做,附設Cornering ABS功能,操作時在心理上更放心。反而跟車Rosso III輪呔,行街應該係屬於好耐用嗰隻。有預算的話可以選用更好的輪胎。Monster 937整體表現卓越,輕鬆壓倒一般中量級街車。



<<有關Monster 937新車的外型及細節講解,請按此重溫以往新車介紹>>

 
2021 DUCATI MONSTER 937規格表
四衝水冷L2 汽缸Testastretta 11° 4氣閥
缸徑x衝程 88mm x 67.5 mm
壓縮比 13.1:1
排氣量 937cc
 
最高馬力  111hp/9250rpm
最大扭力 9.5kg-m/6,500rpm
鋁合金車架
濕式多片滑式離合器
DQS六前速鏈傳動
電噴/電子油門/53mm節氣閥
電子系統 Riding modes, Power modes,
Cornering ABS, Traction Control DTC,
Wheelie Control DWC, Quick Shift DQS,
Power Launch DPL.

前傾角( R) 24°
拖曳距(T)  93mm
前懸掛系統 43mm倒叉130mm行程
後懸掛系統 單筒漸進式連桿140mm行程
輪胎(前)(後)120/70-ZR17  180/55-17
 
前掣動 2x320mm煞車碟配Brembo M4-32
四活塞單件徑向式卡鉗(附cornering ABS)
後掣動 245mm煞車碟配兩活塞卡鉗(附cornering ABS)
長x 闊x 高2156mm x --mm x 1117mm
座高820 mm/低座800mm/低座加狗骨775mm
軸距 1480mm
離地距  -- mm
乾重/濕重 166kg / 188kg
油缸容量14公升 


返回頁頂
Back to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