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wasaki 2021
ZX-10R新車到港

28 MAY 2021   新車查詢:泰力摩托車中心





頂級戰鬥機器ZX-10R

終極賽道選擇 ZX-10RR

冷靜D,上圖ZX-10RR是廠隊進行冬季測試的特別花,市販RR係淨綠色




未睇新野之前,先重溫現有o既野

KAWASAKI ZX-10R在2019提出多項改良,KQS雙向快速轉波器、BFF前叉、BFRC lite尾避震和高規格的Brembo M50制動系統通通都有,更細分為三個型號:分別是ZX-10R、機器更高轉的ZX-10RR和配備電子避震的ZX-10R SE。

Finger-follower valve

更重要是所有ZX-10R的機器都改良了閥動器的設計,由閥挺杆設計Tappet-style valves改為指形從動滾輪設計Finger-follower valve,指形從動滾輪鍍上DLC塗層,令閥動器所有活動組件更耐磨,令到單R的馬力輸出高達203ps。

至於孖R的ZX-10RR,引擎內的Connecting Rods,即係引擎曲軸和活塞之間的連桿,係由Pankl生產,採用的輕量化鈦合金製作。

ZX-10RR更適合競賽使用

所以ZX-10RR全套連桿重量輕了400克,曲軸慣性力減少了5%,極限轉數提升了500rpm,峰值馬力達到204ps,還可以使功率出力帶更寬。此外,避震經過細心調較,更適合競賽使用,也配有Marchesini鍛造合金輪圈。

如何突破自身

Kawasaki說,強如ZX-10RR可以擊敗所有對手,但始終仍然要面對挑戰,那就是如何突破自身。所以他們準備了2021 新款ZX-10R和全球限量生產500臺的ZX-10RR。

17%下壓力

2021年的ZX-10R,取消了配備KECS電子避震的SE版,只剩下單R和孖R版本。今次的改動,最明顯是外觀。在2020年十一月中KRT便為新ZX-10RR進行測試,新型Kawasaki Nnin的大膽造型,具有真正的空氣動力學目的,車頭小翼提供了多達17%的下壓力。新尾部的通風孔,在騎手後面形成了一個低壓區,有助提升整體性能。

新戰車的空氣動力

在5.077公里長的Motorland Aragon賽道上,充裕的直線使車手們可以用最大限度發揮新車的頂級性能。今次測試令到Kawasaki和車隊對2021新戰車的空氣動力和機械性能有更深入的了解。



點解跑車都要定速巡航?因為九成o既跑車都係在街上行走。一般正常行跑highway時,定速可以俾車手右手休息,個身可以坐直少少。

非常適合比賽

Ninja ZX-10RR的齒輪比非常適合比賽。較大的後鏈輪(39T >> 41T)和較短的1、2和3檔速比可提供強勁的中低檔加速,以加快彎道出口,並提供更快的離線加速,以在強勁起步。

集成式小翼

新車以緊湊型LED大燈,新型Ram Air進氣口和更高的擋風玻璃為特色。在前整流罩中間、頭燈之下的小翼,在高速時產生下壓力,有助把前輪保持在地面上。新造型為下一代各款忍者,提供了一個新開始。

流線型坐姿

更新的車把和腳踏板位置使騎行位置更具侵略性,而新穎的座椅設計可幫助騎手縮進風擋之後,直線行駛時將阻力降至最低。



連接S-KTRC及四級綜合騎行模式:Sport, Road, Rain, Rider (手動調較)

超級增壓的River Mark車章

為了表彰ZX-10RR在超級摩托車世界錦標賽中的卓越成就,廠方特別在忍者ZX-10R上使用River Mark車章。這是它在非增壓批量生產車型上首次使用。

新增電子巡航控制

川崎(Kawasaki)的巡航控制系統只需按一下按鈕,即可保持所需的速度。一旦激活,騎手就不必不斷施加油門。這樣可以減少長途旅行時右手的壓力,從而實現輕鬆的巡航,並為高水平的乘坐舒適性做出貢獻。

風冷機油冷卻器

根據川崎WSB賽車的實戰經驗反饋,新型風冷和機油冷卻器具有獨立迴路,是高性能車常見的設定。


裝備一覽 1

ABS(防抱死制動系統)通過防止制動過程中的車輪鎖定來確保穩定的製動性能。

KIBS(Kawasaki Intelligent anti-lock Brake System)是專為超級運動車型設計的高精度製動系統,可在保持自然感覺的同時提供高效制動。

HORIZONTAL BACK-LINK REAR SUSPENSION
水平後連桿後懸掛系統將其減震單元水平放置,極大地有助於空間的有效利用和質量集中。

KQS-川崎快速轉波
KAWASAKI QUICK SHIFTER可實現無離合器換擋。

KLCM(Kawasaki Launch Control Mode)通過電子管理引擎輸出,在靜止加速時,防止車輪打滑。

裝備一覽 2

KCMF(KAWASAKI CORNERING MANAGEMENT FUNCTION)在彎道中監控引擎、車架和輪胎的參數。

電子節氣門使ECU可以向發動機輸送理想量的燃油和空氣。

KEBC - KAWASAKI ENGINE BRAKE CONTROL允許騎手根據喜好設置發動機的牽引力。

IMU-慣性測量裝置 - INERTIAL MEASUREMENT UNIT結合川崎專有的動態建模程序,來自IMU(慣性測量單元)的輸入可實現更加精確的車架定向感知,這是將川崎電子技術提升到更高水平的關鍵。

Sport-Kawasaki TRaction Control - S-KTRC 川崎牽引力控制系統是基於賽車技術的預測牽引力控制系統,旨在通過最大程度地加速加速度來幫助車手在賽道上加倍努力。

裝備一覽 3

電子巡航控制 - ELECTRONIC CRUISE CONTROL可以固定車速。可讓駕駛者減少長途旅行中的疲勞,並有助於提高旅行舒適度。

ECONOMICAL RIDING INDICATOR - 經濟騎乘指示器是在儀表板上顯示的標記,用於指示有利的油耗,鼓勵節油騎行。

SMARTPHONE CONNECTIVITY - 把智能手機和車身進行無線連接,增強駕駛樂趣。

輸出模式 - 透過改變功率輸出的模式,騎士可按行駛情況選擇不同模式。

 

智能電話和人類生活不可分割,即使在跑車上一樣


技術規格
引擎 水冷四衝程DOHC 16V直列四缸
壓縮比13.0:1
缸徑x行程76.0 x 55.0mm
排量量 998cc
供油系統 Ø47 mm x 4雙重電子燃油噴射

R最大扭矩11.7 kgf•m / 11,400 rpm
RR最大扭矩11.4 kgf•m / 11,700 rpm

R最大功率203 PS / 13,200 rpm
R RAM空氣最大功率213 PS / 13,200 rpm

RR最大功率204 PS / 14,000 rpm
RR RAM Air 214PS / 14,000 rpm時的最大功率

六前速濕式多碟鏈傳動
初級減速比1.681(79/47)
齒輪比1st 2.600(39/15)
齒輪比2nd 2.158(41/19)
齒輪比3rd 1.882(32/17)
齒輪比4th 1.650(33/20)
齒輪比5th 1.476(31/21)
齒輪比6th 1.304(30/23)
最終減速比2.294(39/17)

前制動 Brembo M50一體式徑向4活塞
配半浮式330mm雙碟
後製動 單活塞卡鉗配220mm碟煞
前避震 43mm倒置BFC前叉,全調式,120mm行程
後懸掛 水平後連桿BFRC單筒,全調式,115mm行程
前輪胎120 / 70ZR17M / C(58W)
後輪胎190 / 55ZR17M / C(75W)
轉向角L / R 27°/ 27°

長x寬x高2,085 x 750 x 1,185mm
軸距1,440mm
離地間隙135mm
油箱容量17升
座高835mm
濕重 207kg


返回頁頂
Back to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