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June 2001 Benelli Velvet 250 新車試騎

 

Benelli車廠簡介
意大利老牌車廠Benelli是由六位兄弟以其姓氏命名聯手創立,並在1921年推出首臺電單車作品。他們最小的弟弟Tonino當年在賽車場上屢創佳績,是Benelli揚名立萬的大功臣。在1950 Dario AmbrosiniBenelli獲取250cc世界冠軍後,Benelli更獲車迷喜愛。在六十年代,Benelli旗下高手如雲,摘下多項賽事冠軍。例如Tarquinio Provini和 Renzo Pasolini,Kel Carruthers更拿下1969年的250cc世界冠軍。

可惜Benelli在賽道上的卓越成績並不能反射到現實世界中,產品銷量一直未如理想而終在1975年賣盤轉手。並曾經在八十年代一度停產。三年前Benelli再度捲土重來,由Merioni領導下的製作班底推出一浪又一浪的全新電單車,繼Adiva 150後,第二「浸」殺入香港的有這架「廟細燈籠大」的Velvet 250,試過車後,相信會搶去其他車廠不少生意。

 


車輛提供:Ss Motorcycle Centre International Ltd 2572 8275

 

用上「動作巨星」這標題來形容Velvet 250,是因為它實在跳脫兼勁度十足。雖然是意大利出品,但動力心臟卻借用了Yamaha Majesty 250水冷四衝程單汽缸OHC兩汽閥引擎加以調較。廠方公佈的出力數據分別是最大馬力14.7kw/6500rpm(約21ps),最大扭力23Nm/5750rpm(約2.35kg-m),數字雖相差不遠,但最大馬力和扭力所需的轉數都比Majesty 250低(7500rpm ->6,500rpm)和(6000rpm ->5750rpm)。

加上引擎配在只有和150綿羊相若的Velvet250車身上時,便能完全發揮這臺引擎應有(甚至不應有)的威力。試騎感受講住咁多先,先講下它的設備及配套。

 
 

160km/h錶板,有行針時鐘,燃油計,水滾燈 、指揮燈、高低警示燈。佈局基本但資料齊全。機械化錶板冇問題,但如有水溫針更好。左右掣盒安排標準,幾時開燈你話事,如果有埋死火燈重正。

 
  自戀的Benelli,字體無處不在 座位由匙膽控掣開關 後座乘客腳踏良好
 
 

論車身外型,來自意國手筆的Velvet 250外型略為平淡,如拆去風擋會醒神好多。

大細超的錶板幾得意,龍骨入油口係跑車化設計,入油唔使拿著個油蓋。但係就冇o左個平地臺。

腳部空間不算闊寬,但龍骨位唔算凸出,上落車唔會阻腳。

 

 
 
 

座墊十分柔軟,簡單的縫合線條,效果良好。座下可安放一頂大頭盔,前端還有半截空間可放車套手套。容量好過150綿羊多多聲。

  前座抽屜雖然深度沒有驚告,但沒有其他Fuse裝置或水箱口阻住你「劑o」野,應該夠用。

水箱口和副水箱水量標記,揭起座椅便可見到。

 
 
  尾燈造型唔似綿羊 車右側有鋼環方便你攬柱 好似成條喉都照搬過來?
 


下頁試騎感受.....

 

Copyright ©1999-2001 鐵騎網誌  www.iBike.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   請勿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