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 Jan 2003 BMW R1150GS Adventure(2) 車主報告 / 本地試騎

 

活躍於Hong Kong Superbike Club的Gary,擁有Yamaha R1和BMW R1150GS Adventure兩部截然不同的電單車。從事餐館業務,身型魁梧卻害羞不願以真面目示人的Gary,駕駛技術十分高超。且聽他對愛駒的評價:

駕駛著Adventure出街,收視率奇高不用細說。高興的是這臺大鳥的手功質量,絕對有寶馬房車的高級氣派和感覺,令我感到物有所值。

扭力充裕,駕駛穩定是此車的強項。雖然車體龐大,但在攻彎掠角時不會有過份笨重的感覺。始終不是跑車,在山路上的轉向表現和出彎性能,仍不能和跑車相比。

由於車身重量實在驕人,所以我加裝了原廠護架以防萬一。對於寶馬的Telelever前叉設計,感覺是穩定十足,沒有一般電單車在掣動時頭擔的俯衝感,但需要時間適應。

啟動Boxer引擎時,雖然車身會有一點左搖右擺的副作用,但其卓越的彎向優點,足以抵銷一切。並列汽缸或V型汽缸的轉向穩定性,沒法和Boxer引擎相比。當車身在彎中傾斜時,Boxer引擎十分願意維持在這傾斜的姿勢,令到騎士感覺到信心十足。


總括而言,R1150GS Adventure以高科技包裝充沛力量,加上名牌效應,透徹地代表了車主的品味和經濟能力。也許再說Adventure的優點,會令人部份反感,所以我再略略找一些Adventure的弱項談談吧。

無可否認,濕重超過250kg的大鳥,在運動性能上無法跟170kg以下的一公升級跑車相比。以R1比較為例,Adventure做出的wheelie動作,無論在速度上或持久度上,都不及R1。想頑皮一點burn胎,ABS感應器探測到後輪空轉而前輪停止轉動時,會自動釋放前輪的掣動力,令人難以做出重量前移的動作。想切斷ABS功能,需要拆去保險絲比較麻煩。

車頭和車身中央底部分別設有電源插頭,方便騎士配備GPS衛星定位儀,或發熱背心

寶馬為配合每位不同需要的車主,特設一系列供應予人和車,週詳完整的配套裝備。

天氣寒冷難耐?寶馬的全天候騎士服裝和發熱背心會否令你如獲至寶?

在應付惡劣天氣方面,車主可選購附防撞架的霧燈,加強能見度。如果你迷失在大漠中,可以依賴衛星導航儀引領方向。

外掛鋁合金三箱可拆可鎖,總容量高達104公升,並附原廠防潮內袋,方便騎士執拾細軟。

如想進一步了解寶馬為大家準備的貼心補品,可瀏覽www.bmw-shop.com/riders-point。睇中邊款,先搵寶馬香港慢慢傾 寶馬汽車(香港)有限公司  Tel: 2714 5271

<<車款簡介及規格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