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 Feb 2002 Ducati MH900E  本地試騎

 
很多謝文偉車行負責人Johnnie借出MH900e讓我們進行拍攝,更答應披甲上陣試騎MH900e。在此再講多一聲多謝晒Johnnie。
Johnnie試騎感受:
當停留在繁忙的街道時,引擎的熱力便十分明顯,人有一股衝動想盡快擺脫擠塞,然後開油疾走避暑。

慢車除了熱之外,極低伏的坐姿也份外辛苦。手腕有壓力,腳踏也偏高,雖然有利搬運身體,但慢車時便顯得英雄無用武之地。

造型奇特的後鏡可以說作用輕微,我幾乎看不到想看的東西,唯有多擰頭望吧。

風擋和後鏡的震動十分輕微,油壓極力子的所需的力度不算重,重心分佈良好。

把手的轉向角度不足,慢車掉頭都幾考技術,幸好車身十分輕,必要時落腳幫一幫都唔係咁難。

隨著車速提高,樂趣開始湧現。高腳踏方便施力改變苛重,實現靈巧準繩的操控。

引擎輸出十分線性平滑,容易控掣。起步轉數約三千轉,雖然早常使用只需保持約五千轉便可,但若要真正發力顯神威,要把轉數保持在七千轉以上方可。

轉數上落屬於活躍型,對油門十分敏感,引擎牽引力重,加上採用電子燃油噴注系統,慢車時一收油門車速馬上減慢。

掣動力異常充足,除了料重之外,車身輕巧也應記一功。

值得一讚的地方是頭尾避震的表現十分稱職,快車時表現穩定,單扣前迫力時,前叉下沉的速度不算唐突,硬中帶柔的懸掛表現非一般平價避震所能提供。

原庄車胎膠質柔軟,咬地能力上佳,五柱式空心鈴感覺十分輕巧,有利快速改變車速以及改變車體方向,感覺稱心滿意。

Johnnie總結:

以其破格外型及動人線條,已經極具珍藏價值。雖然它沒有驚天動地的馬力表現,但細緻的操控和重心分佈極容易討得車主的歡心。

若要找其缺點,便是後鏡的視野不足,細彎掉頭不太靈活,和原庄排氣喉聲音未夠雄壯。

如問我有什麼補品需要裝上MH900e身上時,我會說:「無。」

因為呢類收藏級數的車,原汁原味,直板冇改先係最值錢呢。
 





Ducati MH900E 規格表

引擎形式

四衝風油冷八活瓣90°V2汽缸

缸徑 x 衝程

92.0 mm x 68.0 mm

壓縮比

9.2 : 1

總排氣量

904 cc

最高馬力

75ps/8,000rpm

最大扭力

7.8kg-m / 6500rpm 

車架形式

高拉力鋼管綑桿式車架

傳動系統

乾式多片離合器,6前速鏈傳動

燃油供應

Marelli 45mm電子燃油噴注系統

前傾角( R)

23°30'

拖曳距(T)

 --

前懸掛系統

43mm倒立套管油壓前叉

後懸掛系統

Paioli單筒油壓避震

輪胎()

120/65 - 17

輪胎()

170/60 - 17

前掣動系統

2 x 320mm剎車碟4活塞對向卡鉗

後掣動系統

220mm單碟配雙活塞卡鉗

長 x 闊 x 高

 --

軸距

1415mm

最低離地距  --

座高

825mm

乾重

183kg

油缸容量

 8.5L

車輛提供:文偉電單車中心 2567 5707

 
    車身細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