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lera DNA 180 本地試車 

 

當初Gilera推出DNA 50時,鐵騎網誌曾說過興趣不太。如果有180就唔同。眨下眼一年光陰過去,DNA 180經已隆重推出,重「砰」一聲在奧士車行陳列室出現。咁我地梗係o拿o拿聲仆到去影相做o野啦!

  DNA 180的設計在電單車歷史上具有一個重要的突破意義,便是車種上的一個突破。

Gilera大膽地把綿羊的後置引擎及CVT無段變速自動波箱,裝上街車化的車架設定,再配14吋輪框及分離式把手,構成一幅令人混亂的影像 - 究竟DNA 180是甚麼車?

就像Gilera為這份充滿創意的作品取其名DNA一樣,代表這份作品是抽取不同車種的優良基因,加以重組混合,再培養發展出新世代的機車品種。

身賦街車及綿羊優點的DNA 180,也許你會說成就不算大,但這份出自Gilera實驗溫室的研究成果,絕對會起著影響日後電單車發展的威力。

  不難想像,將來大家會見到600cc以上的四汽缸自動排檔新車種,Gilera肯定居功至偉。創意也不再是日本人專有的形容詞。認為綿羊輪框細小,易產生危險的車友,或不喜歡轉波而獨愛綿羊的車友,今後又多一個選擇了。
  DNA還有一個甚懂討人歡心的設計。便是油缸位其實是儲物室。印像中好像只有鈴木的ACROSS 250跑車及走圓潤復古路線的SW-1的油缸位可以掀起儲物。
  DNA 180車仔細細,但油缸位仍可容下一個全罩式頭盔妥善存放。假油缸蓋的開合關節不設承拖功能,需要拉起一支棍仔支撐,就像汽車的車頭蓋一樣頂著保持打開。放下頭盔後,沒有甚麼空間剩下可供利用。
 
 

如果你正佩戴某N牌歐洲牌子的全罩式頭盔,由於體積比一般日本及台灣牌子出品為大,最好親身拿去試一試,可否放進去並成功關蓋。 

 
  水冷引擎冷卻劑的入口

燃油入口躲藏在油缸儲物室,鄰近坐位的暗隔之內

  DNA 180和Gilera另一新作四衝程Runner 180綿羊採用同一副引擎及傳動系統,車體重心仍分佈在後輪,所以掣動卡鉗的直徑仍以尾輪較前輪大。

但實際駕駛時會感受到與綿羊不同,原因是坐姿前傾,利用騎士上身重量為前輪主動添加負重,能改善綿羊先天性頭輕尾重的操控弱點。

 

 
 

 

略硬而狹窄的座位手功精美,跑味十足。

廠方預留防盜器接線插頭

  打開座位,佈局簡潔。電點,電池一目瞭然。如果不加裝防盜,車尾也有小量空間可放雜物。
 


繼續下頁    

 

Copyright ©1999-2001 鐵騎網誌  www.iBike.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   請勿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