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lera DNA 180 Part II  本地試車 

 

 

DNA 180因採用14吋輪框的關係,所以在起步或加速的反應不及採用12吋輪框綿羊一般敏銳。這情況在上斜時表現更加明顯。

另一方面,好處是在應付凹凸路面時較細轆舒適,在中高速時的行車表現也較順暢穩定,更接近大車的感受。

雖說是採用單汽缸引擎,但DNA 180的震盪很輕微。起碼從座位,後鏡或把手上都感受不到典形單汽缸一下一下的特性。效果不俗! 

 

  由於DNA 180的極速「只有」120km/h多一點,風擋的作用可說不大。掣動力仍以尾掣為主,前掣為輔。彎向性能十分敏捷輕盈,細彎表現和綿羊不相伯仲,大彎更比綿羊多添一份穩定信心。
 

  左低燈右高燈,光度十足,
左右只能揀其一,不會兩盞齊開
1234四盞圓燈,1、4是長著
尾燈。只有2、3為迫力燈
車尾指揮燈呈鑽石型,
噱頭效果十足,實際效用待查
 

  短身前叉不設調較,並已升高把手 左右掣動桿全為油壓式操作,各項掣鈕佈局亦十足街車化
 

在試駕過程中,發生了一段驚險的小插曲。

由於本身騎街車,習慣了轉波,所以已經時刻提醒自己待會試車時千萬不要把左桿尾掣動當作離合器桿使用。

一直都相安無事,但後來鬆懈了,想試一試加速表現。在一段大斜路起步後,把轉數提升至近8000rpm便自然想扣左桿轉波,結果是在毫無心理準備之下變成尾輪緊急掣動,當然是大吃一驚!幸而有驚冇險:p

要怪,便只有怪DNA180給予人100%的街車感覺,絕對是輕量街車自動化。

 

位於車身左側油缸下的匙孔,插匙後擰左開啟油缸,擰右開啟座位。操作簡單易用。

13,000rpm轉數錶不設紅區,液晶跳字速度計叫人興奮,更內置圖像燃油、溫度顯示及里程資料。
 

  前輪240mm單碟配25mm兩活塞浮動卡鉗,感覺良好。 尾輪240mm單碟配30mm對向掣動卡鉗,為掣動的主力功臣。
 

  有圖為證,前輪沙板並未能阻止前輪捲起的沙泥打上車身,長期會減弱散熱效能,需要加長前泥擋。

雙筒避震附設四段預載調較
及Progressive漸進彈簧,原裝設定
已經十分硬淨,絕無腳軟表現。

車尾並未能找到地方安裝尾箱。
廢氣排放標準符合歐盟(Euro 1)環保法例要求。
 


腳踏沒有車身護板,腳跟內側只好貼著機器外殼,油缸位也不貼身


身材高大的騎士坐上去非常搞笑


腳踏位置可供三段調較

乘客空間非常珍貴

昂藏六呎的乘騎空間
因車身太小,乘騎空間非常狹窄。膝蓋頂著車架啡呤,坐姿前傾,因腰長關係,下巴像放在錶板上,感覺就像坐在前輪上駕駛般過敏。容易駕駛之餘,並不舒適。需要時間適應方能放心劈掛。
 
結語:

混身散發著跑味的Gilera DNA 180,身懷多項絕技: 剎食外型 + 街車感受 + 綿羊方便,構成DNA 180獨步的熱賣丹方,新奇好玩。出車後,快D call齊你班老死「皮」番轉,保證人人笑不隴口。
 



Gilera DNA 180 規格表

引擎形式

四衝水冷SOHC 單汽缸

缸徑 x 衝程

69.0 mm x 48.6 mm

壓縮比

  --

總排氣量

182 cc

最高馬力

20bhp/8,500rpm 

最大扭力

  -- 

車架形式

鋼管雙搖籃車架

傳動系統

CVT無段變速乾式自動離合器皮帶傳動

燃油供應

化油器

前傾角( R)

  --

拖曳距(T)

   -- 

前懸掛系統

35mm套管油壓前叉

後懸掛系統

雙筒油壓避震,4級預載調較

輪胎()

120/70 - 14

輪胎()

140/60 - 14

前掣動系統

240mm單碟配25mm兩活塞浮動卡鉗

後掣動系統

240mm單碟配30mm對向掣動卡鉗

長 x 闊 

1890 x 720 mm

軸距

1370mm

最低離地距    --

座高

780mm

乾重

125kg

油缸容量

10公升

車輛供應:奧士車行 2715 0133  售價:約HK$33,000.

 
    返回上頁
 

Copyright ©1999-2001 鐵騎網誌  www.iBike.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   請勿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