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Dec 2001 02 XLH Sportster 883 新車試騎 

 
 
我們認為,Sportster 883並不應只是當作哈利的門檻級車款。

原因是:雖然排氣量和車重在眾多兄弟車款中是最輕手的一員,但運動性能和實用性相對地是最高的一位,最適合作每天代步之用的電單車。

加上售價也是最便宜的一臺,想玩街車,又想玩得有型一點,XLH Sportster 883應該加入你的考慮名單中。 

由於引擎不設平衡軸的關係,你充份可以感受到那份「原始的生命力」在你手中和胯下作動(即係震過貓王)。油門反應十分急促,輕扭油門,轉數比預期上得快。一放極力子,長衝程V2引擎的扭力猛噬而出,車子應聲彈出,感覺好比原始野獸。
如果把油門扭動的幅度和動力輸出粗略分成四份,Sportster 883便好像不見了第二份油門反應。脾氣十分爆燥,要開得柔順,手腕要時間習慣。但如果趕時間(香港人有邊個唔趕時間?),猛烈的油門反應幾好玩。

轉向表現比其他哈利優勝,但和街車相比當然還是段距離。19吋頭輪和1713mm的軸距是最大制肘,但相對地在直路上有十分穩定的表現。

可能是全新車的關係,前掣動力柔弱,仍可應付日常需要。喜歡最後一刻先扣迫力的朋友,係時候改一改壞習慣了。

避震表現以舒適為主,事實上亦不宜太硬。因為重心低的關係(Center of Gravity),長而扁的車體不利在掣動時把苛重轉移至頭輪,如果頭叉太硬會進一步把前輪掣動的效能減弱。

把手的高度和闊度十分接近街車,挺直的坐姿,低和中置的腳踏,十分易用。令我想起Honda VRX400這臺英式街車,揉合巡航車和街車的優點。當然在車重和操控上,哈利Sportster 883對騎士技術的要求會較高。不知道你準備好未呢?

 


響鞍掣鈕在高低燈左邊
單頭速度計


撻車掣在死火掣左側

車輛提供:
Techno Harley-Davidson of Hong Kong  2806 8444

Harley-Davidson XLH Sportster 883 規格表

引擎種類

四衝程風冷45° V2氣缸OHV Evolution

排氣量

883cc

缸徑 x 衝程

76.2 x 96.8mm

壓縮比

9.0:1

最大馬力

--

最大扭力

6.83kg-m/4,400rpm

起動點火系統

電撻式

供油方式

化油器

傳動系統

5前速,濕式離合器,皮帶傳動

車架

鋼管

前懸掛系統

正立套管前叉

後懸掛系統

雙筒油壓式避震

前制動系統

292mm碟型掣動

後制動系統

292mm單碟掣動

前輪胎

100/90 -19

後輪胎

130/90 HB-19

前傾角/拖曳距

29.6°/  116.7mm

總長

2236mm

輪距

1713mm

座高

710mm
離地距 170mm

乾重

222 kg

油缸容量

12.5公升
售價 港幣84,000.
試騎招待日 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