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Mar 2003 Honda Fusion250 本地試騎

 

Production: Derek/ Eddy
Bike: 明新摩托車

於1986年首度推出的CN250 Fusion,是今天豪華綿羊的第一代作品。在年前停產時在日本民間掀起一輪風波,也導至改Fusion的車店大行其道。一部有十多年車齡的Fusion售價仍然可以高据不下。

有見及此,本田終在上年決定推出CN250 Fusion復刻版標準版和Type X兩款選擇迎合市場需要。據說本田代理暫時還未有計劃引入,今次由明新摩托車率先引入的是標準復刻版。早前我們介紹過Fusion熱情車友大玩變身十分精彩。到底今次復刻推出的原庄直版,又能否符合車友的要求呢?

合金軑桿及軑座

短風鏡及頭燈

如果和當年的原庄車相比,復刻版的細節配套己有很大改動。但如果和現今車友的改裝路線比較,可謂差別不大。電鍍把手、低風擋、風刀和襯色裙腳都已經換上。

唯一比較重要的分野是在於新車的引擎採用全新吸氣設計,和排氣喉的淨化功能符合現代標準。隨車還附有內置防盜,靈敏度相當高!輕微郁動車身,防盜器都會發出警號,好讓偷車賊知難而退。

全新防盜器(好敏感o)

電子液晶錶板(原汁原味)

 

凸字Fusion美術

簡潔的掣盒

 

茶色風刀

淨化排氣喉

單碟配兩活塞卡鉗

 

油缸位及腳迫力制

泊車手掣 中間櫃桶
 

匙譫

頭盔鎖 雙筒避震及鼓剎
 

乘客腳踏

側架 尾箱
 

尾燈及車尾線條

特厚的椅背及座椅

Eddy 試騎感受:

Fusion係一代名車,外型線條已經列入經典,唔到小弟講靚唔靚。

坐墊方面相當理想,簡直係從未如此舒服過。可以包晒個patpat咁滯,但係又無阻落腳的便利性。雖然車身長,但掉頭轉灣都相當輕易,不似想像般笨重。起動表現相當流暢,輕扭油門,車子己帶領騎士收腳。在30-60km/h相當有力,沒有震動。

之後速度提升仍然源源不絕,沒有被龐大的車身消耗了力量。攻彎方面亦相當準確,
她雖然身軀龐大,但沒有半分遲疑不決,可以很果斷地入彎,可以很放心地轉向。

前掣動方面亦相當稱職,在輕扣頭迫力時已給我理想的掣動力度。當嘗試腳掣時發現輕踏沒有太大反應,要加強力度才可獲得理想表現。

買車時間!
復刻版Fusion250帶給你一定的虛榮感和可靠性能。剛柔並重,娛樂與實用兼備的Fusion,可以說本田綿羊中,最無懈可擊的一炮。

多款顏色供應

 


Honda Fusion 250 規格表

引擎形式

四衝水冷單汽缸OHC兩氣閥

缸徑 x 衝程

72.0mm x 60.0mm

壓縮比

10.0:1

總排氣量

244cc

最高馬力

19ps / 7,500rpm

最大扭力

2.1kg-m/5,000rpm

車架形式

鋼管

前傾角 拖曳距 28/ 90mm
傳動及變速 CVT無段變速、V型皮帶傳動

前懸掛系統

TLAD拖曳臂,防俯衝油壓避震連桿

後懸掛系統

雙筒油壓避震

輪胎()

110/100-12

輪胎()

120 / 90-10

前掣動系統

單碟掣動配雙活塞卡鉗

後掣動系統

機械鼓

x x

2265mm x 745mm x 1355mm 
(Type X
1115mm)

軸距

1625mm

座高

665mm

最低離地距 145mm

乾重

169kg

油缸容量

12公升

車輛提供:明新摩托車 2627 0755
售價:HK$ 5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