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July 2004 Honda Forza 250 Type X  本地試騎

Production: Elaine / Dave      Bike: 燦基電單車行有限公司

新Forza頭燈採用60W/55W的雙燈設計,而尾燈也是左右獨立,提高夜間行車被其他人確認的可能性。

全新冷光錶板包容燃料計,水溫計,速度計和轉數錶,在中央部份更提供時間和耗油量計算等其他信息。

車匙?Forza250冇車匙o架!本田在電單車首次引用了汽車級的「通訊電子對照式鑰匙」,英文名叫Stylish Card,匙卡和車身無需接觸,在近距離車身ECU和匙卡便能相互核證驗認,保安度高,又方便好玩!
座位和前櫃桶都係一按即開,玩味十足!前左方的五公升巨型Console Box是真正的櫃桶,另外右方的小空間也可放置500ml飲品。 座下超巨型62公升儲物「室」,除可放置兩頂頭盔外特長物品如Golf球棒也可收納在內
接觸電單車超過兩年,從事服務行業的Elaine,現任愛駒是Honda @150。她每天都騎著這臺精心佈置的小綿羊,橫跨新界九龍香港上班代步,風雨不改實在少見。為了保護皮膚,Elaine駕駛時都會戴上面巾做幪面超人,以便隔絕馬路上的滾滾沙塵。

別看Elaine年紀輕輕,原來她擁有的駕駛執照類別種類之多,令大部份男人都自嘆不如。除了指定的棍底1、2、3和22號牌外,4、5、9、10、18號牌都印在她的駕駛執照上。Elaine目前正進攻19號牌,實在嚇死人!(唔知以上牌照代號係乜,麻煩拿你自己果張車牌對一下)
Elaine試騎感受:
比起@150,新款Forza 250 Type X豪邁得多。駕駛空間十分闊寬,錶板佈局似足私家車,享受自然高人一等。聰明卡好似私家車的keyless entry system,著車方法好好玩,讚:)

改用電子燃油噴注系統的Forza Type X,在低中速的起動反應結實又順滑。油門反應敏感,俾油時清楚感到尾輪即刻有力到。表現似乾式極力子電單車般直接多過似行皮帶的綿羊



從Forza Type X的低風擋電鍍街車把手已知道,這車是注重性能的豪華綿羊。尾避震反應硬朗,即使慢速過凹凸路面,也仿似乘坐硬彈弓房跑般直接,好處是清楚知道路面情況,但可惜稍為減低了舒適感。在中速過彎時感覺頭尾輪十分咬地,加上車身重心分佈平均,比起小妹的@150更有信心更穩陣。
老編補充:
04 Forza Type X是250綿羊中的Refined Masterpiece。進取的全新造形、房車級數的科技,本田的品牌,再加上燦基客戶服務部的實力,如果一生人之中只能選擇一臺綿羊伴過世,Forza X絕對會列在考慮名單之內。

2004 Honda Forza規格表

 

Type X

Type Z

引擎形式

四衝水冷SOHC單汽缸

缸徑 x 衝程

72.7 mm x 60.0 mm

壓縮比

10.0 : 1

總排氣量

249 cc

最高馬力

22ps/7,500rpm

最大扭力

2.4kg-m/5,500rpm

車架形式

拉力鋼管搖籃式車架

傳動系統

CVT無段自動變速
皮帶傳動

CVT六前速電子變速
皮帶傳動
燃油供應

PGM-FI 電子燃油噴注系統

前傾角( R)

27度30分

拖曳距(T)

93mm 

前懸掛系統

套管前叉

後懸掛系統

雙筒避震附預載調較

輪胎()

110/90 - 13M/C 55P

輪胎()

130/70 - 12 56L

前掣動系統

剎車碟配Nissin三活塞卡鉗
(
CBS連動系統)

後掣動系統

單碟配單活塞卡鉗(CBS連動系統)

長 x 闊 x 高

2165x760x1180mm

2165x755x1180mm

軸距

1545mm

最低離地距 140mm

座高

710mm

乾重

171kg

174kg

濕重

185kg

188kg

油缸容量

12公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