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Nov 2001 Honda CB400SS 本地試騎

 
 

車輛提供:好運車行 2708 4499
製作: Eddy、老Day

  剛在十月十一日才在日本推出的CB400SS,想不到好運車行能即時引入抵港,效率之高應記一功。這臺好玩懷舊的本田全新作品,簡潔車身 + 單缸 + 腳撻起動,提供濃厚的趣味選擇予進階騎士,無需再局限於TW / FTR / GrassTracker等小車上。
  相信CB400SS的主要對手會是同樣以風冷單缸腳撻起動,再以古典賣相作包裝的Yamaha SR400/500。

由於是採用單汽缸關係,油缸闊度比一般多汽缸引擎的車為窄,夾慣肥油缸的朋友可能會覺得唔係咁好夾,但CB400SS的輕盈操控特性,即使唔夾油缸都一樣操控自如。

 

 

電鍍頭尾沙板,鋼線鈴,平座,茄瓜死氣喉,全車造型古色古香,但前輪碟剎和兩活塞掣動卡鉗便暴露了她的真正製造年份。

 

 

高低燈、指揮燈及風choke

單缸唔會扭到入八千轉

冇電撻 冇燈制開關

 

       
 
CB400SS 是採用風冷四衝程單汽缸引擎作為動力心臟,壓縮比只有8.8:1,缸徑和衝程分別是85mm和70mm,缸徑比高達1.214,絕對不是側重於扭力的長衝程設計。最高馬力為29ps/7,000rpm,在5,500轉時輸出最大扭力3.2kg-m。

拉出長棍撻,對於初次接觸腳撻的朋友來說,要成功發動CB400SS是需要一點練習和技巧。簡單來說,如果第一腳不能成功起動,那便要留意兩點:

 

第一,死火掣是處於什麼位置。我們便試過在回程時在街上踩了十多下才發現死火掣是處於Cut火的狀態(CB400SS的engine cut狀況是和一般車調轉)而白忙了一陣子。

第二是要讓棍撻桿升回最高點才再用力踩下。即是說右腳應在每一次踏下前盡量提高,心急地「連環撻」好容易會在撻棍未升盡前便再踏下,浪費氣力。

 

  頭盔鎖在車尾右側 油cord操作就手 尾擔上設有到期換鍊提示
 

   

電鍍油缸蓋設有護奄

 

試駕感受及規格表

 

Copyright ©1999-2001 鐵騎網誌  www.iBike.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   請勿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