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勁改CBR900RR + 葉顯貴 CBR900RR在92年初推出時刷新了Superbike的定義,以擁有驕人的185kg乾重和超過百匹的馬力輸出而迫令對手發奮圖強。

經過五代的演變,929cc的全新FireBlade已經在香港街道上飛馳,但仍有不少人懷念第四代的CBR900RR,認為是經典之作。(小弟也認為新款外型迷失了自己)

所以今次亞林電單車行由日本請來一臺內外都經過重手改裝強化的第四代CBR900RR,誠意推介給真正有要求的高級車迷。

為隆重其事,亞林車行亦徵用了旗下亞林車隊的其中一位車手 - 葉顯貴先生,為我們主持今次的試車安排。

事先聲明一點,由於葉顯貴先生當時口中雖說他會慢慢來,但一上車似乎已忘記了他的說話,我們的數碼相機完全捕捉不到他的雄姿,只能在遠處離九條街影到有人在車上走緊。

如果各位要看清楚當日葉先生的神威,請留意下期Rider勁車誌的靚相加VCD報導。

由於今次所涉及的改裝程度甚至比一般落珠海走的普通賽車還要多,所以先來一個原庄規格表及主要改裝清單備忘對照表 ,讓各位可以快速地掌握大概情況。

CBR900RR規格表

原庄數據 補強備忘

引擎型式

水冷4衝程直4汽缸
DOHC  16汽閥式
Yoshimura賽車凸輪(快cam)及氣閥彈簧,生氣及死氣口研磨,日本Active大水箱。

口徑×衝程

71×58mm

總排氣量

918.5cc

壓縮比

11.1:1

燃油供應

4×CV38mm化油器 4 x Mikiuni TMR40mm大口徑化油器,不設風格。日本Active大扭油筒。

點火方式

電子數碼式

起動方式

電撻

傳動型式

鏈傳動

波箱/離合器

6前速濕式多片離合器 極力子強化彈簧

波箱比

(1)2.768 (2)2.000 (3)1.579

 

(4) 1.400(5)1.250 (6)1.174

1次減速比

1.520 AFAM頭尾鏈牙

2次減速比

2.650

前傾角(R) /拖曳距 (T)

24 ° /90mm TALCON賽車把手,
荷蘭HyperPro軑尺

車架

鋁合金框式車架 碳纖龍骨護蓋,
尾擔補強及拋光。

輪胎(前)

130/70 ZR16  英國DYMAG 鎂合金輪框輪胎(前)120/60-17 (後)190/55-17

輪胎(後)

180/55 ZR17

掣動系統(前)

2×310mm浮動鑽孔碟
配Nissin對向4活塞卡鉗
Brembo迫力手泵,Nissin賽車四鏣卡鉗,日本ACTIVE卡鉗碼,日本PLUS'U生鐵浮碟,Goodridge迫力鋼喉,SpacyHouse頭迫力調整威也,法國Carbon Lorraine賽車迫力皮。

掣動系統(後)

1×220mm鑽孔碟配單活塞卡鉗 Goodridge迫力鋼喉,法國Carbon Lorraine賽車迫力皮。

懸掛系統(前)

45mmH.M.A.S.正立套筒前叉 荷蘭HyperPro前叉彈簧

懸掛系統(後)

單筒油壓避震,Pro-Link方型搖臂 荷蘭HyperPro單筒氮氣避震

全長

2040mm 全車A-TECH特輕Fairing,碳纖尾輪沙版,Over升高賽車腳踏,可調較6種位置,德國MRA兩段風鏡. 

全闊

685mm

全高

1135mm

前後軸距

1405mm

最低離地距

140mm

座位高度

810mm

乾重

180kg 偷輕20公斤以上

油缸容量

18L

最高馬力

130ps/10,500rpm 配合Akrapovicr Racing全套賽車死氣喉,據有關紀錄最高馬力以尾輪計輸出超過150ps

最大扭力

9.4kg-m/8,500rpm
德國MRA兩段風鏡明顯比原廠風擋靚仔好用。話明採用A-TECH特輕Fairing,原庄雙座已改為單座,車側造型亦和原庄稍有不同。藍黃白的混合配搭也見醒神。車肚中的紫色HyperPro氮氣高級避震,淨計外型已經剎晒。 OVER賽車升高腳踏可微調多達六個不同位置,梗有一款o岩你。原庄Fork筒內已換上更硬的HyperPro前叉彈簧。


改到咁勁唔好以為佢唔打算行街,成個日本的橫濱車牌重掛響度呀。
有晒頭尾燈及指揮燈,驗車時只要換條靜喉和加番個風隔便冇問題。

 

Copyright ©1999-2001 鐵騎網誌  www.iBike.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   請勿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