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年 第四代  CBR900RR 
PART ONE
抵 港 篇

在三月十四日的中午,三部新鮮滾熱辣的第四代CBR900RR已經完成拆櫃工作,整齊排放在捷記新蒲崗維修部,等待運往旺角陳列室和恆基擺放。 難得紅、黃、黑三種顏色型號都濟濟一堂,又正值午飯時間路上行人都紛紛駐足圍觀。指手劃腳,評頭品足的閒人驅之不散,根本不能正常拍攝。  
本田CBR900RR名氣響噹噹,更是不少人的夢想之車。但自從在97年Yamaha推出 了R1之後,Honda FireBlade便與「劃時代之車」的稱號分了家。所以我們都 十分 期望Honda新人代FireBlade的誕生,  再續英雄夢。
由謠傳到證實本田會製作新車,中間不知經歷過多少個補風捉影的版本。傳得最 烈的版本莫過於新900會把引擎容積提升到1000cc,甚至和SP-1混淆在一起。當一 切資料在去年十月車展公佈後,  很多人都奇怪為何排氣量只是由   918  cc 微增至 929  cc,而不是大力闊斧地提升到一公升以上呢?

答案可以在廠方發放予傳媒的資料中找到。新CBR900RR所追求的是『完全操控』 境界,注重人車溝通和用盡每分馬力的可能性。新設計摒棄增大容積路線 , 減少 不能駕馭強大馬力的浪費。信念和原則只是環繞著一個字:  輕 。170 kg 乾重結合 152 p s 馬力和 10.5 kg - m 扭力,創造了暫時無人能及的生產性街車馬力重量比例。

偷空迫力桿一般只會在高級的市販部品上才會見到。在新CBR900RR完裝車竟然也用上,可見粗中有細 跳字速度顯示計已是現代跑車指定裝備。耀眼的警示燈即使佩戴反光鏡頭盔也能清楚見到
全新尾搖臂,在主臂上追 加三角扶臂,提升霸氣。 220mm剎車碟配單活塞  掣動卡鉗及燒結式合成  迫力皮。 Honda  Pro-Link 氮氣尾避 震,135mm行程,附有13 級預戴調較及無段式受壓 和回彈調較。
<== 鈦合金排氣岐管只是 低調地躲藏在啡呤內。
首次起用 43 mm倒立 式前叉,120mm行程預戴,受壓及回彈均 採用無段式調較,比 較少見。
史上街車最大直徑的 330mm剎車浮碟,又 一次創造本田經典。==>


Part 2
本地試車篇

Copyright ©1999-2001 鐵騎網誌  www.iBike.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   請勿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