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 X-11 PART III

  
頭叉用回黑鳥的43mm貨色,但取消了調較設定。可愛之處是fork頂有個膠蓋保護著。加埋前叉筒的塵擋,一對前叉防塵又防水,錫晒!
 
掣動方面,X-11沿用HONDA日漸普及的DCBS聯動系統,能因應「淨手」、「淨腳」和「手腳並用」的不同迫力動作而啟動前後不同的卡鉗組合。所以我們可以見到不單止前掣動卡鉗有三活塞,連尾卡鉗也有三組活塞。新更改過的系統比起舊Blackbird多一分肯定和自主感。但對一些在彎中有落腳迫力調整車速習慣的朋友來說,第一次使用可能會造成危險。
任何人初見X-11時,一定會被它強橫oversized的油缸所感動。千萬別被它嚇倒,雖然它比FireBlade的餐「木台」油缸更大,但只要一開車,你便會馬上明白什麼是「假、空、大」。頭燈座用多角度反射設計,明亮度不容質疑。見到兩支粗壯的死氣喉,又係個句,泊街位自已執生。 
乘客扶手的位置略嫌低了一點,不易借力支撐身體。還是扶油缸穩陣。
 騎士座位鋪有防滑物料,乘客沒有,不過跣前跣後撞下撞下咪重過癮?^ o ^

X-11的隱藏敵人?

而Kawasaki亦正把ZRX-1100加碼推出1200cc強化版,有傳會把ZX-12R的引擎搬過來。亦有說因不同車架而不可能。真真假假,相信九月慕尼黑車展或十一月的NEC車展中便會知道。

 

市場一直盛傳Yamaha會把旗艦戰神R1街車化。名字有說是S-1,也有說其實是Fazer的1公升版本。從插圖可見,新車有很多組件都取自R1,包括DELTABOX II車架。新車會以街車化調較及設定,而售價會盡量控制在一個合理水平。所以前叉改用傳統套管前叉,尾鼓只是普通合金,預料各項配件如掣動及避震,都會相應地採用較經濟的貨色。預計售價會比R1便宜港幣約萬多元。


X-11規格表

引擎種類

四衝程水冷並列4氣缸 DOHC 16氣閥

排氣量

1137cc

缸徑 x 衝程

79 x 54 mm

壓縮比

111

最大馬力

140ps (9000)

最大扭力

11.52 kg-m (7000)

起動 / 點火系統

電撻式/電腦點火

供油方式

電子燃油噴注

離合器

濕式多片

傳動系統

5前速鏈傳動

車架

鑽石框式合金車架

前懸掛系統

43mm HMAS正立套管前叉,不設預載調較

後懸掛系統

單筒避震,設預載調較

前制動系統

310mm雙浮碟三活塞 – DCBS 聯動系統

後制動系統

256mm單碟三活塞 – DCBS 聯動系統

前輪胎

120/70-17 Michelin Macadam

後輪胎

180/55-17 Michelin Macadam

前傾角/拖曳距

25°/ 99mm

總長

2145mm

總闊

750

總高

1115

輪距

1500mm

離地距

140

座高

795mm

乾重

222Kg

油缸容量

22公升

                                                                                                                          

Copyright ©1999-2001 鐵騎網誌  www.iBike.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   請勿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