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 July 2005 Kawasaki ER-6n 新車速報

料提供: Kawasaki 代理 泰力摩托車中心


隨著2006年款的Kawasaki ER-6n的出現,我們是時候重新認識直二引擎的好處。Kawasaki不惜工本,運用現今製造跑車引擎的技術,重新煉製的這臺直二引擎。Kawasaki擁有豐富的直二引擎製造經驗,EL,EN和ER車系都是令人放心的直二車種,所以ER-6n的新式直二引擎,無論是馬力和扭力,均比Suzuki的中量級V2皇牌車種SV650更為優勝,也無需太過驚訝。
 

擁有跑車化的緊湊規格,曲軸和傳動軸都採用現今跑車化的設計,減少引擎的長度,從而縮短軸距和採用長尾擔來增強彎向的操控表現。
 


38mm電子燃油噴注系統,內置自動怠速系統,無需風choke設定
 


雖然論馬力,始終是直四引擎輸出較高。所以直四的600級街車極速會較高。但以日常駕駛而言,講求爆炸力和瞬間加速,扭力充沛的直二引擎,便會較直四引擎更容易發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