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wasaki Vulcan VN1500 Classic Tourer Fi    21 Feb, 2001 新車抵港

  當泰力呀康把VN1500從陳列室駛出門口時,本來泊在店門附近的閒雜車輛和人等紛紛閃開作鳥獸散。龐大的身型徐徐駛下行人道,有如皇者駕臨般威武,我輩退避份屬應有禮儀。

文:Jeff
攝:David
協力:康

車輛提供
川崎港澳區總代理
泰力摩托車中心
2512 2228
售價:HK$119,800

 


哈利腳尖腳跟式轉波方法

VN1500 Classic Tourer Fi的動力心臟和Vulcan 1500一樣,都是那臺排氣量1470cc,四衝程水冷V-twin SOHC 8V雙汽缸引擎。102 mm巨型的活塞缸徑 配合 90mm特長衝程,配合準確的電子燃油噴注系統,難怪11.5kg-m最大扭大只在2800rpm便出現。

事實上只需把車子開動數呎,你便會馬上知道它的超低扭力是如何好用。估計引擎約在800轉,跟本是左手一鬆開離合器,重達337kg的巨無霸便馬上開動。

 


原廠跟車引擎護架

  你會清楚聽見引擎仍只是在怠轉附近俳徊,但車速卻已像普通車進入了三波的狀態一樣快速。因為VN1500低轉的扭力那麼巨大,所以一波的齒輪比可以調較得更低,而無需擔心扭力不足,減慢起步速度。
 


VN1500 Classic 和 Classic Tourer 的最大分別,便是Tourer加了
無敵大風擋,前後護架及一對無霜雪櫃,額外乾重36kg或79磅

 
  呢對大邊箱可說是全車焦點所在。不過仍不能容下大頭佛頭盔,有點可惜。(痴線,梗係戴西瓜皮啦。)
 
 

開尾箱好似開車門咁(編按:似開鞋櫃門多D),服未?

 
 

雖說是Classic,但錶板仍採用
液晶里程計。行車資料相當足夠

大風擋可調較高度,
鬆開鏍絲便成。

連Fork腳側都有小風擋,
費時吹親個膝頭哥。

 

 

Copyright ©1999-2001 鐵騎網誌  www.iBike.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   請勿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