售價HK$48,300 or $3,408 x 18

捱了足足整個星期的暴雨洗刷後,天氣情況終於容許我地出街做o野。一早已經到港的X9,新車報告比我們預定出街的時間,最少遲了十天。

在新一代豪華綿羊的陣營中,售價都高企不下,以一臺只有250cc排氣量的電單車,售價去到超越五萬大元的關口,實令普通人郤步。面對十萬元一臺全新日本房車,電單車已不再是價廉物美的代名詞了。

幸好除了日本車以外,我們還有綿羊始祖國 - 意大利的出品。隨著歐元持續疲弱,我們可以逃出日元不斷升值的魔爪。以四萬八千多元便可享受到超值的意大利工藝級豪華製品。

X9和日本豪華綿羊不同之處,是率先採用了前雙後單的聯動碟式掣動系統 和頭14尾13吋輪框的設定。

此外,軸距也擺脫了其他對手超過1500mm軸長的設定,只有1460mm,和Super Four相若。加上770mm座高,又比其餘對手的695mm座高較「正常」,可見X9除了著重豪華,也同樣針對著高速穩定和操控靈活作出重大改良。

睥?
第一項令人滿意的是頭燈設定,一般孖燈都是高低燈各一盞,平時我地都係著低燈做單眼仔,但X9是有高低燈各兩盞,所以幾時都係雙眼炯炯有神,冇話隻眼開隻眼閉。意大利出品還有日本版沒有的另一好處,便是可以控掣頭燈開關,自由度大D。


以前的綿羊都是採用10吋細轆,其後豪華綿羊的出現,提升輪胎呎碼到12吋。鈴木後來推出前後13吋的Skywave,進一步加大輪胎呎碼,Honda Forza更開始玩頭尾不同配搭,頭13尾12吋,取其增加穩定性又不失衝刺力之意。

X9的頭14尾13吋輪胎呎碼,更將Forza的意念發揚光大。雖說頭尾如都是14吋會更有利穩定,但始終是250級別,扭力發揮會有所折扣。所以採用13吋尾輪將就。但X9起步加速那一刻感覺,已經明顯不及只用12吋尾轆的綿羊。

X9的尾泥擋造型是和車身一體化,美觀實用。從內凹的尾泥擋造型,提醒我們別被它龐大的車殼所騙,細看輪胎位置,便知道它其實軸距很短。惟地台闊度略窄。

Copyright ©1999-2001 鐵騎網誌  www.iBike.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   請勿轉載